没有出门的收获

其实,周五就打算周六和日都出门去的。因为已经连续两个周末都呆家不出门了。反正要去看看可以替那个她找到些什么新春装饰。而且,老妈子也似乎很想随我出门去。但是呢,因为那晚弄了个什么‘去皮’马屎,所以被吩咐不可出外暴晒。(呵呵~还会这么乖乖听话,真是少见!)结果,老妈子被逼和我共度一个没得上街的周六。一方面,自己一直在期待着没得上街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因为我常常都认为凡事必有其因,所以就很好奇想知道。后来,我终于发现了。然后,也很高兴和安于接受这样子的安排。

听说她昨晚又没睡好,所以很纳闷。遇上原本以为会上街去的我,结果却没得跟,有点失望。纳闷+纳闷!呵呵!
瞧她没舍好做的,于是想叫她帮手把那几个红包封给串好而已。很简单吧?
谁知道她罗哩罗嗦的理由懒得帮我。不会弄我来教和示范!
谁知道她竟然要以旁门左道及更聪明的方式要速战速决。好!要发夹,我提供!
结果,又赖发夹太肥!太长!哈哈哈,真是十万个理由!
是,她粉快的就穿好三个红包封了。但是,都被我拒绝了!
因为这种快速的懒人法就是不能把线和红包封给稳住,到时一挂上去,每个间隔的距离都走位了!
还是要逐一贴上胶纸,然后封好定位。最后,我还是好气又好笑的说我自己弄好了!她只坐在一旁一边还碎碎念的看着我完成。“浪费胶纸”...“花费心思,时间”...
心想:美的东西往往都没有几个人仔细欣赏和联想到制作过程所花费的心机与细腻,大家都忽略了这一点。可是,却也还是要欣赏美好的,矛盾。(怎么自己的老妈子也是酱不联想到这一点的?)

然而,看着她依然无所事事,很纳闷的一副模样。基于於心不忍,又问起她懂不懂得如何折纸鹤?因为那个她希望有burung的装饰。顺便叫她找出一些不要用的红包封给我。(她其实又说懒得去搬这搬那的去找给我的...我还是嘴硬的说你没事做呀...)

“你不会折咩?”“我就是忘了呀!也没有去记住呀!我的那本书也不知丢到哪里去了...”
“这样也不会...”
“双层还是单层红纸?太厚不好折的!”“我要知道需要双面(双层)都红色还是一面(单层)红色出来的效果会否差别太大/难看?”
“哎唷,这么小只...很难折!妳要折多少给她?妳自己折咯...”“小才美啊!小才精致不是吗?大大的哪美?”

看着她折,自己也快手快脚的切割好纸张,尝试跟上。
折到那个四方形我就lost了。哈哈!结果,和她交换。
再来,哇!要这么小心的折/对折细小的部位的啊?还要翻来覆去,真的不是那么好折也!
“咦,不是肥肥的翅膀的咩?怎么这么细细的?不是脖子和尾巴才是细细的咩?”
“是这样的,不然折不到的。不信,你试看。”结果,小试了好像真的办不到,就不加思索地相信她了。
“可是hor...我还是觉得你的折法怪怪的,好像比较左撇子的折法。好像...那个步骤时弄错了是吗?”
“什么左右?哪有?”“... ...”
不敢得罪肯教我的妳,所以继续。噢,是我自己继续切割正方形的红包。

“妳还会折其他的吗?孖船?油漆纸帽?妳好像没有学会弄那个帽子喔.” 好像有意无意的出题考妳,其实是挽留她的继续相伴。呵呵~自己还在不断地切割和研究那个开始不久就卡住的步骤。没两下,妳的孖船出现了。然后妳自己考起自己来说那个有艇盖的船只怎样弄..“我不懂哦,我只会折普通的纸船,然后塞下另一张纸做艇盖。”于是,我有我忙,妳有妳忙的。

“啊~还是搞不清楚,不如妳帮我折好这些四方的,接下来我自己弄。”于是,妳又很快地折好给我了!
后来,我自己摸索和搞定那十只纸鹤。而她,研究和考自己折船,气球,纸箱。
妳自己还不是也给忘了一些如何折...自己也不确定还是老糊涂了,哈哈?
当中不少有趣的笑料和对话。手工-->纸工还是子宫?哈哈哈哈!笑死我!
我想咱们都是度过了少有的这样一天吧!
谢谢妳煮的面,谢谢妳说我折的纸鹤比妳好看!呵呵!
还有,谢谢妳的小玩意儿。(妳怎么可以就酱随手扔掉的?我还要偷偷公诸于世的,嘻嘻!)

好啦,知道妳闷荒了。周日咱们俩人上街去,吃好的,别愁!哈哈~


瞧,我密密麻麻的红娘子军队,多壮观的场面啊?!(那只大大肥肥的领队是她的杰作)
老妈子说这是她小时候的玩意。

因为穷,没钱买娃娃玩具。只有纸制和自制酱的玩意儿。多简单~

然后,我尝试晾起衣服时,告诉她说那人呢?都不能一起上竿?
她说:“只是晒衣服而已,太热了!那人走开了。”呵呵呵,笑倒我了!
老妈子画的人脸,嘻嘻!那个人真的有点晒死的模样(R.I.P)。
不好意思,我还是忍不住想说这太有纸扎人的味道了!哈哈哈哈哈哈!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one ....纸扎人的味道, i tell your mama. Hahahaha.
pepC said…
Go ahead,pls!She already knew it and she agreed too,hahaha!
Anonymous said…
纸扎人也可以变身打小人的时候用。
pepC said…
Exactly!Hee Hee!一物二用多妙?!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