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对的方式去爱你

下班后,到西饼屋去选购了一粒蛋糕给一位寿星公。
看来看去,不知道该选哪一个。最后,还是挑了个迷你的,而且很小朋友款的,哈哈!(当然这是偶的杰作啦!)

其实,一进门就感觉有点不妥,是格外不妥的气氛。不多问也不多说,马上假装躲进房间,照了几张可爱的迷你蛋糕图,然后哼着生日歌,把蛋糕献上给这位小朋友。其实,当我自己在唱生日歌时,觉得有点怪怪和格外孤单寂寞的感觉。小朋友应该是有某些心事困扰着吧...一直对我说“为什么买蛋糕?不要蛋糕,不要过生日”
我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嘴硬的说:“不管,生日嘛!蛋糕故意买小号的,你自己吃完它。”小朋友连对着镜头照的相片都是一副闷闷不乐,快乐不起来的样子,唉~
蛋糕上的蜡烛吹熄后,我还是摆在冰箱里好了。

吃着晚餐时,小朋友终于拿着那份报纸过来开口了。
原来,小朋友和他的好朋友发生嘴角事件就是因为报章上的字面引起误导所致啊~
小朋友的好友因为不擅长翻阅体坛动态所以当然不敢乱乱作答呀!小朋友也不必为此动肝火吧!“要不你就播电话去报馆,声明找这个编辑,告诉他说XX版第几页的报导,字面上产生了混淆。”我对小朋友说。

隔天,小朋友的好友也逮到了一个时机,向我咆哮。她说的又是有些许不一样的版本,我其实很为难。所以,开始时也只是静静不出声。可是,她还是没完没了地在重复。“他也只是想求证,听关于字面上的解说。专业知识/了解也许你不懂,但他也只是要有个人证实是否字面上有误导。也许他用上的求证方式/语气是错的,所以才导致这样的局面。”

苦口婆心的说了这一番话,小朋友的好友似乎依然不怎么收到我的意思,还时大时小的碎碎念。唉~干脆我收声好了。反正我没有偏袒哪一方,说的都是公道有属实的话,算啦!

虽然如此,最后听到的才是重点!因为小朋友竟然出此招数,一大清早已经留下字条写着:
“老婆,对不起!”(真Q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