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satisfaction

今天,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的一天.(当然不是因为那一场邂逅啦,pls~)
今天,我一直在转动脑筋,不停地研究和try & error的尝试运用Excel的Formula来给那个新接任的file布局,好让以后的日子轻松容易些。这次应该是肯定先苦后甜了!
有很多formula,曾经也学过/看过一些,但是我其实并不太彻底了解为何要type上那些字眼,什么时候适合用那些formula,就算我懂了某些,但是应该就是有活用和通用的吧!

上网看demo也看过了,Office Assistant也问和读过了,就是还不能达到无师自通的境界。其实是有点生气这样不灵活的自己!明明感觉很接近了,但是还是不能成立, error!想找人问,却又不知道该找谁,就这样几乎周一的下半段时日就是在想和研究那些方程式。很不甘心地决定回家找笔记或什么的,但是一无所获。

刚才,放弃了自我的研究,试探口风那位同事的类似文案里有没有哪些也许适合我用的formula。于是,就酱开始有了一些头绪。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翻转我的脑袋!终于,先给我搞定了那个conditional format。渐渐地,那个mood和form就来了!哇哈哈哈,很爽!很有满足感!当我成功地搜寻到可以运用的FORMULA,当然还是要有对的答案出来时,那一刻简直就是THE HAPPIEST MOMENT!虽然有一些小小的满足,但是有一个很想解决但还是无能为力的,竟然在一通与IT同事谈起电话时,无意间找到答案!真是太完美了!IF, COUNTIF, IF(OR), IF(AND)...开始越趋向完美了!而最后一个FORMULA研究结果诞生时,简直认定了自己的脑袋还未完全痴呆和不灵活的,哈哈哈!很高兴的马上告诉那位同事一起分享喜悦。

也许我并不是最好的料,但是我给自己认定是一块还可以,有潜质的料。不是最好,但是还好,哈哈哈哈!好像很臭屁(简直是!)够我自己觉得安慰就好!
I feel SO good~(See? is not great but good! HAHA!)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