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幸福篇(I)

婚前恐惧症
你结婚了吗?无论是与否,都欢迎你继续地看下去。
我本身未婚,之所以想写下这篇文字是因为身边的朋友都嫁得七七八八了,参加了数个婚礼而有感而发的。
我参与的第一个婚礼是我的远方好友,当时的她正25年华。
年纪最轻的堂妹,也在去年结婚了。
最近的两个婚礼则是落在同一天,一是我的中学同学,另一位则是我的同事。这两个婚礼最够力,因为早上的我需充当伴娘,晚上的我充当司仪。两边跑累垮了!不是主角,已感到累,所以。。。。。。
但是能够参与婚礼,怎样还是高兴的!不过,看到他们从筹备一直到结婚当日的功夫,已足以让我感到头痛了!不是吗?

复杂的不说,就拿同事的来讲。她是有够简单,很多都省略掉的!短短一个月内完成以下任务:从宣布结婚,买戒指,去注册,过大礼,选良辰吉日设宴,找酒楼,找婚纱店,印请柬,拍婚纱照,订花,选购喜日用品(简单的几项而已),通知亲朋好友,分红炸弹,招兵买马(亲戚)帮忙负责膳食,招待,[老厅夜],娶新娘,敬茶仪式,晚宴为止。她的婚礼是来得突然,而且要赶在新年前办。她算是很不讲究华人传统的礼仪了,陪嫁娘也没请,晚宴上没有切蛋糕仪式,没有乐队,没有倒香槟,没有双方家长敬酒。假如还要包括以上她没有包括的,是不是很多事情要办?是不是很伤脑筋?

说好结婚,应当是两个人的事。不过,很多时候可以看到女的打点一切,男的付钱就行。是男的够风度?把话事权交由未来老婆处理?还是懒得去理?或是女的太爱管?太多点子?比较细心?我不晓得。也许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常理吧!

以我同事的婚礼来说,她真得跳过很多细节了。而且还有我这为够意思的朋友,特别跨刀为她搞定请柬的设计和排版,印刷也是自家地下室出炉的。概念是我提议的,因为我觉得花钱给人设计,效果不一定是你要的。这些应该自己动手弄,会比较划算些。反正请柬卡都是由酒楼提供了(除非要请上十万八千人,那就干脆给人家生意做好了),她又不打算请很多人,所以我就自己推荐自己,会帮她搞定。出来的效果,她也满意,而且她和她丈夫还亲自参与制作过程,一刀,一线,折,割,黏,到选信封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多有意思!她也觉得很过瘾,很开心,拿着那成品自我欣赏多次!

接着,拍婚纱照!看着她第一次光顾,打价,选婚纱,摄影,造型到选照片,来来去去多少次了?还有每次都要作下有选择性的抉择,要命!通常,我都比较不喜欢太有选择性的抉择。因为很难拿定主意,这也好,那也不错,就死定了!女人爱美的天性,要小心哦!她就因为想多拍几张不同造型和服装,所以加拍,加拿晚装。首先,当然,另加,价钱也跟着加啦!然后,够力的是拍摄当天,不停地换造型,上装,卸装,换装,拍了一整天,还有外景的,笑容都挤不出来了!她还苦口婆心地劝说以后千万不好贪心,不要Extra了,会累死,折腾死!

从筹备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忙和累了,来到出嫁当天。想必都会觉得累!哦,忘了那些有搞[老厅夜]的,忙到不知时间,还要搞什么上头仪式,拜这,跪那,吞汤圆啦等等。才睡几粒钟,又要起身准备扮美美了。礼服店离家靠近的还不算什么,离得远远的才够力!要更早起身!脸上抹上ICI,头发给人喷得硬蹦蹦的,到时宴会散场回家,不知要洗多少次和放多少护发素才行了!敬茶之余还要每位亲戚都声声称呼,自己那一边的亲戚还说熟落些,对方的一些没见过的某某,还要有礼貌的去称呼。遇上难搞的还要亲自去三翻四请才肯乖乖出来喝下那杯多人接触过的口水茶![加力!] (别说新人,我这位全心全力伴娘都跟进跟出,拓那个纱尾都快手酸死,脚站到累死了!可是重的话,又不可以乱乱讲的喔!)

以上提到的种种都是身体和精神上的折腾而已,还有心理上的呢?金钱上的呢?时间上的呢?

嫁对人了吗?以后的日子都会同甘共苦,共同进退吗?他不会外遇吗?他会帮忙照顾小孩吗?身材走样了,他会嫌弃吗?封的红包够派吗?开门利市够体面吗?收到的红包够贴补婚礼的开销吗?蜜月的计划/开销还足够出国吗?生活费用会成问题吗?孩子要生多少,钱才够用?家用每月该给多少?结婚后的生活不必单生自由了?晚归会被允许吗?家务也要帮忙做吗?孩子和老婆要抽多少时间来陪?(不写了,写不完的)

所以,静茹说:爱真的需要勇气~

我说,结婚也同样需要有很大的勇气!

Comments

W said…
nice article! good writing.
and love de picture very much!
W said…
oh ya, please tell ahmei to upgrade her blog. at least delete one of the 2 repeated diary!
W said…
last few day, streamyx ki-xiao.
just now baru boleh guna.
yesterday night, i still go to cyber cafe to send files to my boss.
pepC said…
I've warn her to update her blog by 2day d since last nite. She nowadays got 1 week break ma...hahhaha..
pepC said…
streamyx ki siao meh?
But my pc also got problem caused by my hiao hiao fingertips lo..at least still can online n no sound also gd, can concentrate to write my article..if not..i download tis n tat, later play while typing...
W said…
I check at her blog already, seems like she doesn't care about your warning! NOT a new scatch, besides my new comment on her.

She's really the daughter of Ah-Kaa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getting married is so cham~~~ i'm gotta think twice now... :p

btw, thanks for helping me to collect the parcel :P you should know who am i :)
pepC said…
Haha, ya..if i dunno u, who knows better?GL?hee hee hee...
Thnx 4 droppin by...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