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周日

今早原本不想去晨运了,因为好像要感冒了. 鼻头在吸气时有点痛, 也会随时包上好几粒馄饨.
最后, 还是去了. 因为身体不适, 更想以运动发泄, 出汗后,应该会好些吧.
今天的晨运, 竟多了两位朋友. 一是我老妈, 二是又要开始投入工作的友人.

早餐是丰富的鱼生鸡粥,再来杯M.L.O无料.感恩~

9时许,出门前往北赖参加印籍同事的教堂观礼. 首次参与及步入教堂, 看着眼前那大大的十字架, 就像平日电影所见. 一排一排的木椅, 正整齐地等待着人们的到来. 我们在新娘子的吩咐下准时抵达, 怎知新人及他们的家人都还没出现. 于是, 就先找椅子坐下. 一坐下,很自然地把脚向前一伸,放到木板上. 这时身旁的同事马上呼喝我把脚放下, 因为那块木板是让那些信徒们kneel down to pray的. 可是我说, 让脚垫高也是很舒服啊~尤其是孕妇, 更应该找个脚垫垫着.

唔, 整个礼成后, 拍了大合照, 就送走同事, 赶回槟岛. 教堂的婚礼并不像电影或是连续剧的那般热闹,简单. 也许我参与的这个比较严肃, 不好玩些吧. 一会儿站起来, 一会儿坐下;一会儿又站起来,又坐下..哎哟, 麻烦耶. 那对新人也不像电影里头的男女主角站着,而是有椅子坐着的. 步入教堂后, 还要等神父讲很多话, 不是马上就念完一些前奏语录, 然后问那几道重要和关键性问题后, 就:你愿意吗?我愿意. 交换戒指后, u may kiss the bride now. 不是这样的..当中, 还有一起念一些句子(可以翻看册子/场刊,哈哈),然后, 有唱圣歌(好几首,都没听过的..而且, 一点都不像修女也疯狂或圣歌组织那般好听)还有,最不明白为何那个神父要带出那则故事, 很牵强地要link跟这对新人/婚礼..听了真是莫名其妙, 又很想偷笑.

赶返槟岛, 和一位中学同学叙旧. 她是目前无业游民, 呆家到发霉了,所以找人陪.
于是,她想看戏. 问道我要看的就只有[青春漫画]了.(那天就想看了,可是友人先睹为快去了)
出奇意外地她也应酬我...当然还是被我酸了一下才答应.因为她不想看爱情片的(当然咯,有爱情的已经够滋润了,那些没有爱情的,唯有藉着爱情电影索取滋润和安慰咯)

唔, 由开始的轻松到正经, 意外到结局都会轻易地被男女主角的演绎带动着...(说笑的方式来道出悲痛的事实,是我觉得最感人的一幕). 女演员的演绎也很不错,尤其当她第一次成功试镜时,来自内心慢慢带出的那份喜悦, 很是欣赏, 而且她很美..像绮贞那样地美). 看毕一部又笑又哭的爱情电影, 不禁憧憬和渴望一场类似的爱情故事的到来. 有青涩的, 轻松自然, 淡淡的在岁月累积中, 有彼此的回忆..看似平淡无奇的当中又带点夏天般炽热的爱意..呵,今晚屋顶上有猫了!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顶...带着一颗没有人能了解的心情...
看月亮的时候不能戴着眼镜...
在阳光之下不能流泪伤心...
一种无处躲雨的恐惧......
一种失去你的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