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幸运的.我是幸福的.

既然开写了, 就干脆继续写吧.
前一篇提及改写了我的一本书, 自然地就联想到我这一生(到目前为止啦),真的还算很不错.
每每总会在我人生极其重要的时刻, 都有贵人/贵书相伴. 他们给予的激励与鼓舞, 让我再次可以继续地往前冲刺,勇敢地走下去. 真是感恩!

PMR时期, 就因为去听由光华主办的讲座会, 听后, 顿感被激励!
结果, 开始策划, 温习图表, 成绩观察表, 写下我的目标, 自己给予自己鼓励等等.
从来没有如此认真过..出来的成绩还算满意!且觉得这策略很有效!(有贵人/贵言)

SPM时, 就企图重温PMR时期的攻略. 结果, 不那么理想.
因为科目也多, 加上那常拿赤字的数学(Add Maths好讨厌!)和没感兴趣的商科(好闷), 自己又较偏重心在课外活动上..结果, 勉勉强强而已. 那种满足感不比PMR来得爽!(唔, 少了贵人/贵言)

STPM时, 尚算生性! 还会常躲去佛学院温书. (其实,温书也有另一目的)
笔记和练习都做了很多. (勉强可以说有位贵人)

单单这三个重要阶段, 最为奋斗的还是PMR时期(因为有出席很重要的激励讲座).
接着下来的, 真的是A每况愈下咯!呵呵~
噢, 中学时期进入制服团体也是我的一大改变(多亏我的补习老师,之前在"516教师节快乐"文章中曾提过). 没有了这位贵人, 我想我的中学时代只是黑白的,一点都不充实.

步入大学时期, 成绩最为标青的贵为最后一年.
自己的一时糊涂(看错考试时间,而错失了考试), 是我不能原谅自己的一次.
算是多亏这一个"宝贵的经验", 我更把握及争取积极的自我.
边读书边谈恋爱会影响成绩?为求证明这句话是错的, 所以我在这一年的成绩是考得最好的. (有贵事和贵人)

《展放的人生》影响了我对人, 对事的看法. (贵书)


踏入DF, 使得我的年轻岁月充满色彩,没有留白! 从一名会员, 可以尝试到担任不同的岗位,责任. 从不懂创作, 到初次写自己的歌等等..真的买不回这些经验. (贵人/贵事)

《善待自己I & II》教诲了我如何面对和改善想法, 即使遇上挫折, 也会勇敢面对. (贵书)


失恋了, 有《幸福的感觉》相伴, 让我走出阴霾, 重整好自己, 大步地向前迈进. (因为失恋并不是最可怕的, 只要你懂得如何学习及接受考验,下一站还是会美好的) (贵书/贵人)

第二次住院, 让我体会到健康的可贵, 周遭还是充满了爱与关怀. 初时对于自己要面对同样的手术及过程, 感到很难过.甚至责备起自己..在等待康复的过程, 渐渐地体会到家人朋友的关怀..还有陪我聊天的她, 我才会不去钻牛角尖, 而是积极地,正面地看待事物. (贵事/贵人/贵言)

经过这些事件, 遇上某些人..这不就是人生吗? 所以, 我庆幸有这些机会.[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没有机会面对, 没有机会学习, 我就学不会如何站稳脚步, 坦然地迎接下一项挑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