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电影

今早, 和几位友人当鸟儿, 看了一场廉价电影.
这部电影好看吗? 我会说还不至于非常好看, 但我还喜欢. (尤其, 当大家同心协力, Cleveland最终肯以真实的话语, 把她给救回来了-我觉得还蛮感动的)

不找图片, 也不会发现原来导演也是演员. 演的还要是对后期社会影响深厚的一角色. (似乎有点兜个圈子来赞自己哩)

电影情节很乱吗?倒不觉得.(那部湖边屋更乱)
有故事吗? (有吧. Bedtime story中的一位海仙子, 来到了人世间. 随着她的出现, 影响了人类而使得人们在行为/思维上有所改变.也可说是, 随着她接触人类后, 她也有所改变?)

实情有没这么复杂, 我不晓得. 不过, 导演要表达的是这些所谓的互动精神, 会随即引起思想/行为上的改变, 他要强调的是这些吗? 我只看到, 在电影里头, 随着演员角色的调动(一会儿这个人很肯定的某些人就是那些人, 一会儿才发现自以为是的想法并不一定对), 是否要影射每个人其实都很可能是某某人的守护使者, 每个人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在生活当中/紧急关头每个人都必须互相配合, 无论你的角色是大或小, 轻或重..你的一举一动都是牵引着大家. 一旦谁的位子出错了/调乱了, 事情也会随着起了变化. 这是导演要表达的讯息吗?

我不晓得, 只有导演知道. 看了一些影评, 有些批评这是劣的, 失望的一部. (C/D甚至F都有) 可是, 我不认为它值得低分. 至少, 我会给B+. 单求新鲜感, Trailer已经成功吸引观众的兴趣去买票入场, 因为都不晓得葫芦里头卖些什么药嘛! 很多人会认为这是恐怖片..但是, 这不是什么鬼片, 惊栗片!他只是运用了从熟悉的睡前故事引发出这不可思议的电影情节, 移植到生活里头, (可是, 对于我来说..假如有一天我亲身历经了童话/预言故事里头的不可思议, 我已经觉得够恐怖了..因为, 谁会相信你?) 但是, 这部电影的每个角色, 大家都相信了, 且尽力去帮她. 难道这还不够感人吗?

我不清楚. 本身不是PRO的影评人士, 只是对此片有所而言. 也许我言重了, 看重了..也许我又想太多了.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