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风日下,道德沦亡






不久前, 才传来一宗女生遭群殴打事件之录影片段被传上网. 今天, 报纸都不必翻开, 头版即清楚可见以上的四张连环图.

到底最近的社会风气是搞甚的? 女生群殴暴力事件频频发生.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我第一联想到的是手机的广泛使用又或者说是滥用.

如今, 科技的发达加上普遍的使用性和商家的竞争之下, 手机垂手可得. 每十个人当中, 大概几乎只有一个人是没有拥有手机. (不信么? 问下你身边的友人, 多少个是没有拥有手机的)

手机的主要功能, 应该是在于方便联络. 可是, 逐渐地, 手机的功能被提升. 现在, 欲购一台手机, 还要拥有最先进的蓝牙啦, 宽屏啦, 收音啦, 扬声器啦, WAP啦, 和弦/MP3铃声啦, n像数摄像头啦, 3G等等. 因为要拥有手机必选最cool的, 最IN的. 这些多功能不被滥用的话, 固然是好.

不明白那些女生(前后两单)是以什么居心要把过程拍下? 那么爱现?爱演阿姐/飞女正传吗? 人多欺人少还胆敢拍下来..流传上网..真不知什么心态?(简直变态) 换成那个受害/辱者是他们本身, 会否还那么风光地要秀给大家看呢? 不过, 很多犯罪者通常都在干案时失去了理智的, 哪会想那么多, 替他人着想??!

也许是近期的一种风气, 所以盛行到网上播放类似的短片.
为求噱头, 大可不必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身上吧?
为求过导演瘾, 可以用别的题材/手法去拍摄比较有建设性的课题吧?(像在朋友的联接网站看到一群自导自演的短片, 即娱乐性也无伤大雅, 绝对适合很爱演的人士)

适用的年轻手机持有者-后生可畏
滥用的年轻手机持有者-后生可也!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看过那个miri的中学女生被欺负的video。整段video他们除了拳打脚踢就只说:“你有没有讲?你有没有?”我只觉得他们幼稚。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自己用手机拍下来,然后最后也应该是那个拍的人自己放到网上吧?如果是这样,他应该会被埋尸了。

我更不明白为什么那个被欺负的女生,从头到尾居然一次反抗都没有,我都看到火冒三丈了,如果是我的话,应该早就“发烂砸”随便扯个恶女的头过去撞tiang了,撞给她血流披面,看其他的脚不脚软。。。难道我们Penang人比较狠?
pepC said…
师傅亦有同感.
当初看时曾怀疑是否在做戏..很假咯..很扮野!
除了来来去去那几句对白,就是掌掴再掌掴..偶尔乱手乱脚地挥拳!

至于那个被欺负的木头女生,连基本反抗都不会吗?最基本的尖叫也没有..真失望!

所以,不得不让我怀疑是在演戏!题材很差咯!没有故事性..只觉得看得很无聊,又长又拖..一颗*都不值!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