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时空的爱


周六, 和友人去看了这部我很想看的电影. 打从它的海报开始上画, 就被海报的感觉吸引了. 而且这两位男女主角都是我认为演绎情侣好有FEEL, 看了又顺眼的一对. 从[急速追踪]开始, 就很期待再看到这两位的同台演出. 如今, 终于机会来了.

帅哥Keanu在戏里头可说是在最后几分钟才有比较有味道的打扮/造型. 也许是饰演一名在地盘工作的工程师的关系吧..加上流浪不羁的性格,所以塑造成感觉比较邋塌的造型. 女主角的短发反而给人很清新的感觉..感觉像是为了摆脱往事的那一份不知算不算爱的感情事, 干脆把长发剪短.

喜欢戏里头的一些对白, 但是踏出戏院就忘了完整的句子是如何的. (记得多年前, 自己也曾对一部电影的对白深深吸引-Meet Joe Black)

其实, 整部电影不如我期待的有感觉. 也许因为两段不同时空/年代的关系, 拍摄手法让我看了有点吃力. 开始时, 真的不太懂得这部电影要卖些什么故事. 一会儿跳到这边, 一会儿交待另外一边..有点乱. 父亲对孩子的爱, 男女主角的爱, 以Lake House围绕成主题, 也似乎不太清楚交待所要表达的意思(不很到肉的感觉咯)

超时空的联络方式, 也许显得有点不切实际(不可思议中又带点浪漫)..但是, 爱情片往往的卖点也是出自于一些不太可能会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却反而最被观众受落的一点. 隔了两年, 方能遇上自己心仪已久的对方...感觉就好像这首情诗: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无法抵挡这种思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对爱你的人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对, 就像这诗.. 电影情节就用了时间化为距离...只能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爱情魔力方能生效!

(后记:看完这部电影, 发现不少女观众凭满意的离场. 心想-憧憬爱情, 相信爱情本来就是许多女生选择相信的事, 所以, 这部电影要买女观众入场不难. 病房的小女孩与Sandra姐姐的一番对话, 个人觉得蛮有意思. 2006的我又会不会遇上2004的他, 而相约在2008呢? 欲了解我在发什么疯...买票入场吧!)

Comments

W said…
我已經看了ORIGINAl韓版的 [觸不到的戀人]﹐不打算再看英文版的。

聽說﹐英文版只是‘照版煮碗’的抄襲韓版的﹐故事情節上﹐完全沒有任何更動。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