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幸福篇(III)-爱相随???

生为女生的, 有机会怀孕了, 在临产的时刻, 应不应该要求丈夫陪伴待产直到顺利诞下宝宝的一刻呢?
而生为男士的, 又应不应该陪同妻子进产房与她共同进退,共度难关呢?
以上这些问题正是我开写今日部落的课题.
因为我的同事开始放产假了, 所以她的缺席和经历启发了我开写/研究这个课题.

站在女生的角度, 我会要求我的另一半从头到尾待在身边.(尤其是头一胎, 更要丈夫的守护!) 就算医学科技发达的现今, 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突然呜呼~也死得瞑目吧! 又或者需要剖腹生产, 马上就可获得丈夫的同意和签字.

毕竟, 孩子他也有份的. 怎么可以抛下妻子(你最爱的女人)一人痛苦挣扎, 一个人去面对呢? (那样子也会显得男士很不够风度耶, 一点都不体贴老婆)

其次, 就算呆在一旁, 什么也帮不上忙, 可是你可成为老婆的精神支柱哩!有只手让她握住/捉住/捏住, 她至少不会感到自己孤身作战, 反而觉得有人替她分担痛楚, 感到幸福喔!

第三, 孩子的出世过程, 仅仅就那么一次喔..男生不进产房陪伴, 机会就这样给错失了!况且, 也只有自己的老婆, 方可有机可睹, 总不成有别的孕妇那么大方供你欣赏她的生产过程吧? 当然, 血淋淋的镜头也许很恐怖, 看到血会晕...可是, 可以要求以SIDE VIEW来目睹整个过程来避过正面目睹的恐怖嘛! 再胆小一些的, 就直接EYE CONTACT死盯着妻子的脸好了, 别往下看咯!

第四, 老婆大人怀胎期间的不适, 非笔墨或三言两语就可形容. 男士们不敢进入产房目睹生产过程, 也至少在产前的阵痛发作时, 陪伴着妻子. 因为, 不能亲自身感其受, 也至少去了解阵痛的厉害! 当妈妈的真的是什么痛处/难关都要一一尝尽, 才有资格为人母. 厉害, 厉害! 佩服, 佩服!

第五, 就算真的遇到一个十分抗拒进产房的老公, 那么, 孩子出世了..当丈夫的也很应该第一时间去慰问/关心老婆而不是宝宝!他妈的,孩子都经过千辛万苦给生下了, 竟然第一时间慰问或关心孩子!是我的话, 我会恨死自己嫁给这样的一个男人!

从我的角度看男生应不应该陪同妻子进产房与她共同进退,共度难关这个问题呢, 我还是认为应该. 因为以上我提出的5大要点是直接/间接的影响我认为男生应该和妻子携手共度直到生产.

男生千万别以"进产房..目睹生产过程会很衰的!"为理由/借口. 如今是什么时代了, pls? 要衰的话, 那些接生的医生,护士们, 不是更衰?长年衰koh..??!! 就因为男生无法了解和体会女生的经痛开始, 男生更应该企图了解自己妻子怀孕期间的不适, 生产的痛楚..多多少少尽可能帮忙和给予精神上/情绪上的分担. 用爱去让妻子深深体会到她不是孤军作战, 而是有你的爱相隋相伴!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owadays, men will accompany their wife during the labour, some will even recorded the special moment with camcord.

You should show this article to your future husband.
pepC said…
Aware of this as I've watched such clips frm my fren as well.
But how many of nowadays men will really do so, tat still a question...
Haha..for my future one, I'll EDUCATE him gao lat gao lat! :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