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同事

上周来了位新同事. (那天已经迫不及待地用英文打字在公司时间在自己的部落宣扬了我依然排名最年轻的员工)
这个新新人类, 开始时就还不多话. 隔天就会驳嘴, 然后还逼我暴粗!

没有类似同等的工作经验, 就别以为曾在KL办事过就"另舍不同"!
谈吐和态度都令到周遭同事觉得有问题, 不好相处.
那么, 她应该卑恭谦虚和客气一些的语气吧. 没有喔! 隔天一大清早, 就说我那位"云顶之旅"的同事欠她!
见到我也说我欠她, 一口气还念了好几次我欠她早餐,午餐, 晚餐!
真是佛都有火哩!
"我欠你什么? 开口闭口都说我欠你? 昨天, 好像是我教你如何运用和讲解系统的操作!你连声道谢都没有, 现在还说我欠你?"
一般人(尤其是新人)假如听到我以上的回答应该都会敬而远之, 收敛和检讨一下自己说错了什么吧?
可是, 这位皮痒加胆大包天真是欠骂的新同事就是还不会收口.
结果, 我骂了一句:你妈的!讲好好我什么地方欠你?
(当然事后也有点愧歉,毕竟问候到人家老母不是很好. 下次就骂她神经病你有病好了!)

没有想到连我那位同事也会顶她不顺. (因为她一字不漏的抄她的笔记,她很不喜欢. 毕竟笔记应该做自己明白的呀!)
由于近期我的事务较少, 所以由我负责教导她. (教她真是吐血!)
没有类似的工作经验, 又不好好学习记录自己的笔记, 如何学好?
没有学好如何走路,就想学飞(竟然问有没有捷径?一看就懂的方法?)
没有学懂,听懂,就迫切地问周四几点可以下班?(天啊~我们这些略有经验的每回周四都没有敢写下保单一定可以早回,何况是你?) 于是, 周四晚和上司串通, 要上司故意吩咐我们没有做完不可以回!而且, 当天我也不懂得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大家一起十一时多才下班!(隔天, 上司问我是故意的吗?我也答不出来)
上司其实也略知和认同新新人类的串串态度, 吩咐我应该更严峻的教导她,不要给她有脸!(其实, 我已经够凶的啦!我又不是一个好惹的人, 我很会骂人的!)


没有和她一起去食堂用膳, 还会给我脸色看!(真够力!两个孩子的妈了, 还那么依赖性吗?)
周五, 出了一些习题给她. 她只完整答完一题. 其他要周一才交货. (可以Ref系统的真实性, 但是就是不给她参考"她自己"的笔记) 很衰哦?刁难新人..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不行的!

Comments

W said…
耐心調教吧!
pepC said…
Ou jiu bu shi hen you nai xin dui dai 'jiang' de ren de la~

Till now, she still failed to submit her answer to me(last fri test for her)
pepC said…
这位新人早晚被上司"调教".
老板已吩咐上司, 她还做不来干脆明天不必来了!
真是还不知死的家伙!

不懂该怜悯还是开心好......
pepC said…
Her day has come!
After FRI, my superb having a 1-1 talk, then y'day(9/4). She hang over her R letter liao.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