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惭愧的问题

周四的晚上, 依然可以维持像上周的时间离开公司,算还不错的成绩.
以为可以回家好好休息,怎知..(太大逆不道了!不可这样子写)结果(对..结果比较好些)
结果, 进到屋里. 发现老妈子依然睡着..所以就问了她 : “感到好一点了吗?”
她说好像发冷..睡得骨头也有点痛了…(心想:还是带她去看医生好了)
于是, 就问了她要不要去看医生.
结果, 她应该算答应吧. 还是我的自我推荐计划生效了? (深怕诊疗所关门了, 所以这回儿踏进门, 下回儿又出门去了.

载着她到邻近的诊疗所去挂号. 看到她走得很不安稳, 显得一副疲惫的倦容. 她告诉我说: “睡了一整天, 脑子昏昏沉沉的…” 我无言以对.
在等待的期间, 我秤了秤体重, 量一量身高, 看看自己的BMI指数是否属于健康水平.(还好-HEALTHY)不过, 体重似乎减少了(妈说它的磅似乎不太准确喔, 倒有些相信..不太可能这么快丢了2-3kg嘛..哪有这么快?当然是真的也无妨..我会很开心)
妈妈就一直静静地坐着…我则无聊地走来走去..看胃病的资料..螺旋菌的资料..后来索性讲起电话(慰问住院的同事)直到护士叫我们进去.

医生蛮年轻..问了很多问题. 讲话的方式很像我的一位朋友. 医生姓韦. (单字姓的读音也够像他)
他忘了提到的重点, 会突然 “啊”的一声 “刚才忘了讲到…”(好好笑)
“你是她的…?”
“女儿”
“你看你妈妈的脸…你有发现到她跟平常有什么不一样吗?”
就是这道问题啦! 我答不上来.
我先开始觉得惭愧.
每天和她相处, 竟然没发现她平常的脸是怎样..现在的样子又是有什么不一样?
是我太不够细心吗? 不曾仔细留意? 没有花时间去留意? 还是每天都见面, 习惯到不会去特别察言观色?
“她的黑眼圈特别的深.”
“唔…她好像一直都有的..我们还笑她像熊猫一样…”
“可是, 她会比较深和黑. 也许近期迟睡? 烟霾也会导致的..那边一烧芭, 她的眼睛就会是一个很好的告示显示出来.” (好神奇喔…有点质疑.)
诊断结果, 我妈发烧了, 咳嗽, 喉咙有点红肿(可是她说没有痛), 肺部敏感(因烟霾导致 有痰, 呼吸有声音-类似气喘)
然后, 医生解释了很多. 病症一一列出, 然后一般的解决方案以及他将开的药方.
就这样, 结束了.

Comments

AMC said…
Hey, which clinic u went ah? That Dr Wei seems interesting. Hehehe.
pepC said…
Sg. Ara eh..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