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恶霸VS妖怪屋

这两部电影原本是我上周末的早餐谷粮.
可是, 最后只剩后者是圆梦的, 而前者因某些事务导致迟出门, 所以后期以补贴一块钱而看的!(哟, 不对!补贴了三十一块马币而看的!他妈的!)

本身喜欢前者比较多.
因为它带出的Moral Value比较明显. 相信孩童也容易了解, 吸收, 消化.
-不可杀生!
-不可大欺小!
-不可轻易气馁!
-不可自私自利!
-要有团爱精神!
至于后者...
-至死不渝的爱精神 (最主的一点)
-不要取笑他人 (然后我找不到以小孩观点而浅白的教育课题了!)

前者色泽比较明亮, 多彩! (不过, 蚁物照型和背景就很相似于多年前的"虫虫世界" 和"蚂蚁"了)
后者色泽比较暗淡,为配合阴深的怪屋! (喜欢D.J.的照型配合他的手表)

后者的开头比较有趣生动. (一片落下的枫叶...然后那位睬脚踏车边啦啦啦的小女孩, 好可爱!)
前者的开头很"虫虫的世界", 没有多大的新鲜感.

两者的共同点 : 发生在一栋有青草地庭院的房子.

后者是史地芬堡有份参与的电影喔! 他向来都很天马行空的点子, 可是就在这部电影里头有点逊色咧!
反而前者由演出多部史地芬堡之电影而夺得影帝的汤姆汉斯的制作, 比较赢得我心喔!

也许有时侯那些比较简单,没有太多花窍的修饰电影就已经够好了.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