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戏不欢

我看来..我真的是戏痴.
无戏不欢的那一种. 无可救药的那一类. 嘻嘻~

为什么我那么爱看戏呢? 跟胎教有关?基因?
好像有听妈说过, 快生我的时候, 她才刚赴完一场电影回家就开始作痛了.

生了出来, 在我还属婴儿时期也常带我上电影院看戏. (虽然, 那时的我并不懂得欣赏, 但是妈说:我在戏院里总是那么地安静)
稍微长大了些的我(而且开始有记忆的我), 应该在孩童时期, 妈妈带我到戏院看戏最爱买糖果给我吃. 那时的好料是8字形的"M&M". 五颜六色的朱古力糖, 要吃哪一粒, 就掀到后面(foil sealed着的)用力按出来, (有点像现在的药丸)
那一次, 顾着吃糖, 一不小心整颗糖果滑下喉咙, 被咔住. 吓死我妈! 后来, 还是猛喝甘蔗水拼命把糖果吞下的! 哈哈!到现在我都记得!嘻嘻!

小学时期, 也记得爸爸很喜欢带我们一家人上电影院看戏. 成龙的贺岁片几乎是每年都不会错失的.
常去的有联邦咯, 那时爸爸在那儿附近上班嘛. 常常会弄到一些票. 而且那儿摆着很多诱人的零食档口!一定少不了淋汁的肉丝面包(我的最爱), 呵呵!

中学时期呢, 就有一次记录是和小学同学们一起去达力看"豪门夜宴"-很多明星的!(那也是我唯一一次参与小学同学聚会)
印象深刻的还有为了看史蒂芬堡的"JURASSIC PARK"..排队排到半死!被夹在很长的人龙中. 那时是在国泰. 好像还有限制票数(一人xx张而已)国泰前也有很多零食摊, 有买kacang的, 买很贵的零食档, 我最爱的面包也有, 路旁则常光顾的汉堡包档, 会用叶子吹奏音乐的凉水档. 偶尔也会越过马路到对面的海鸥入口处(可以在楼梯处就闻到类似药材的味道)买糖果/零食之类.

至于自己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也是中学时期. 那是在REX. 看THE VOLCANO(Tommy Lee Jones).
开始第一次自己上电影院是因为自己的时间/戏喜好可以自己拟定. 不必为了迁就某某, 喜欢就看, 想看就看. 不必有很多的顾虑. (开始时, 不太敢给母亲知道, 即使到了现在..自己进入戏院的时候, 当然也不会告诉她. 因为父母总是担心戏院里头有坏人或旁边坐了一位色魔之类)

约过一位朋友(也酷爱看英文片的)一起看"漫步在云端". 结果, 她迟到. 我不等她买票进场了. 散场时, 才遇到. 原来, 她也有得进场, 因为她"仙"到UNCLE让她进戏院找我!而且, 她看免费的!

先修班时, 就看了那部3小时, 我却没有落泪的"铁达尼". (也是在CATHAY).
还有印象是在国泰看的戏是 Meet Joe Black(超感动的, 又有帅哥), Point Break(很好看, 那时并不晓得那是我后来喜爱的帅哥主演的, 一直就记得冲浪的两个帅哥)

BJ的MEGA开张时, 当时还住在五条路. 记得新开张一段时间了, 听闻那是很大, 很高级, 很多间迷你戏院的戏院. 还铺地毡的..自己却没有亲身目睹过. 而且, 那时, 好像还不会驾驶. 所以, 第一部在BJ看的电影是CINDERELLA. 看七点多的, 从五条路和一群陌生人共挤迷你巴士上来BJ看这么一部电影, 看了飘飘然搭巴士回家.

曾经我有写日记的习惯, 所以惯性把票根订在哪一页. 假如我的日记还可以寻回, 我可以点算哪一年, 看过多少, 什么电影.
如今, 电影是我唯一的娱乐消遣.
任性的时候, 可以连看几部电影..
心情好, 看多几部..
心情不好, 也可看几部直到心情好..
英语片占多数, 因为觉得华语/港产片不值得买票入场. (除了好看的, 值得一看的会破裂).
外语片, 也酷爱的. (那次很久没有哭时-看"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爽!)
老妈曾埋怨我为何每个星期都花钱去看戏?
我记得曾答她道:钱多嘛!没有地方花. 可以吗?(一定气死她)
其实, 我目前的心态是:
周末一定要好好放纵自己. (工作天忙到像虾了, 有时又OT到深夜做夜归人)
既然电影是我最享受的消遣/最爱, WHY NOT?
所以, 我会随着自己的喜好去.
感谢当初自己有了一次的自己上电影院经验, 促使我更胆大包天, 为所欲为了!哈哈!

Wrote on : 9/2.
Edit & complete on : 9/12
Publish on : 9/13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