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或留?

今早, 所有BD官员一律被促请上早朝. 正当要乘搭电梯上4楼时, 竟然和'洋鬼子'同LIP. 原来这洋鬼子就是那个外交官. 就是他, 所有人被逼放下手头上的工作, 上朝庭听他[一派胡言].

那鬼子一坐下, 就弹了起来. 把鬼手伸出, 朝我们每个人走来. "My name is Dr. Martin. Nice meeting u."

一轮自我介绍后, 马上回位坐下. 然后抬出那架超薄, 体型又小的ACER notebook, 白色的(哇~我超喜欢!). 洋货永远是那么新奇的, 先进的. 反而, 我头家的笨重得来又大件!(唉,真是虾衰!) 待会儿, 会议开始后, 他的神奇"小白", 还可以充当摄影机, 偷偷地照下大家的傻样.

言归正传!

这位来头不小的马田生, 在整个会议里头让我发现洋佬的处事态度/作风. 看戏也看得多, 职位越高的人, 就单靠张嘴就能发出指挥令, 什么也可以说成头头是道的. 不过, 在下是真的佩服他啦. 在欲了解本公司的(尤其是我们的team里)如何与客户沟通 (内与外), problem solving方面, 他真的可以抛出很多道问题. 借由我们的答复, 去了解如何操作. (当然啦, 答的人也要很有技巧的-我的小老板) 随时, 马田生亦可想出一些刁难的问题/情况, 看你如何解答. 还好, 小老板一向是个思想敏捷, 脑根清醒, 反应快, 答而准的仁兄(有时真的很敬仰他, 除了这, 还有他不畏惧他人强大势力的精神, 常常都会依据实况/facts来以事论事)

整个会议, 除了见识到高层的'华山沦箭之外, 也清楚听到接下来的日子也许会更难走(别误会, 是更多生意!)

更多客户-->要求更多-->产品更多-->工作更多!-->薪水有否多呢?(未知数)

也许本身于上周的一件不道德的事件开始, 好像难以平息心中的不满. 自认当了傻蛋蛮久, 且是任劳任怨的付出. 今早的会议开始前, 大老也客气的自我介绍他的手下其人. 感觉上我的职位是当中较低微的. (也许是对!因为我的阶级就是还在原地不动) 当初, 还认为阶级的事可能也得配合经验/时间(我不可太急进安抚了当时的不满). 可是, 区区一位新人, 竟然比我高薪, 比我高级! (什么天理啊?)我能不当一回事吗? 呜呜~会议的信件也会给老板漏掉自己的名字, 会议中的介绍又很卑微, 我真的觉得什么都不值得了!

曾经一度的安慰自己, 看今年底"他们"的表现如何吧?假如没有达到我满意的要求, 我想即使这里生意多好, 分红/盈利多丰厚, 我应该可以有个明确的决定了吧?

为不为五斗米折腰? 为不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为不为更好的前途打算? 为不为它卖命? (哎哟!伤脑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