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u breathe HER?

这次是我首次属于真正自己拥有她的唯一CD<呼吸>.
这么久以来, 听过她的多首好歌, 但从没有一张是属于自己拥有的. 之前的, 不是Download就是卡带.
能够开始购买CD收藏, 也是近几年来的事. (因为舍不买CD, 好贵. 可是, 不得不承认, 卡带即使是正版的, 收久了还是会坏, 会发霉!)
刚开始听这张专辑时, 感觉失望和不值得.
因为认为14首歌里头, 有两首是同歌不同版本而已. 然, 其中一首加上其他三首都属英文翻唱歌曲. 所以, 就觉得她有必要交出这样的一张专辑吗?
无论如何, 都买了. 还是会仔细再听.
不晓得是有耳机的关系或者扫过一遍她的网站的关系..她的声线就是可以一直吸引我听好多遍.
除了说, 我必须承认我还是喜欢英文的"一个人"之外, 其他的都陆陆续续听出层次来了.
对了, 我必须说明英文版的"一个人", 我第一次听过的是收录在Tracy 黄莺莺的<纯纯欲动>的专辑. (好像自己都很喜欢整张专辑的英文歌, 忘了是哥哥买的还是我后期也有买,但就是对于这首歌词和复歌部分很有印象. Sandy一唱chorus时, 就觉得很熟悉, 就是后来死命想,到底是谁唱过..)
十二月的演唱会, 就是很想看到她又唱又舞这首歌, 因为这首歌配上她的画面觉得才会更好听.(舞曲当然要看到舞动的画面嘛)所以, 当我可以先睹为快的看到这首MV时, 马上就想要放上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8z6cVSKL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jVnx7gA7E


至于可以闭上双眼聆听的, 我就是喜欢<玩伴>. 她的声音..好优美. 想来想去应该找不到别人适合演唱这首歌.
自己第一首喜欢的是<词不达意>. 接着的是<要不要>.第一次看<词>的词时, 觉得写得没甚特别,而且那四个字,好像很不和谐..可是, 后来听了多遍后, 觉得她的唱法和曲的编写搭配得很好. 词不够突出, 也许就是更能显出那种"表达得不够好/不懂如何去表达"的意境,都说明是词不达意咯~哈哈!(感觉这首歌配跟电影"触不到的恋人"应该蛮不错的!)
喜欢<要不要>的调皮唱式(感觉就好像在对话着), 还有saxophone的演奏(好好听).
不得不提的是<南方的风>, 这首歌的musical arrangement编排得很好, 每一种乐器都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没有谁抢了谁的独特, 谁淹盖了谁的风采.好喜欢开头的钱鼓声(好像响尾蛇发出的声音,呵呵)忘了后面一首什么歌, 也是有这样的"响尾蛇"声..(唉呀, 听的时候不是在公司带上耳机就是在车上播放, 哪有时间去记太多?看得歌册时,忘了曲;听得歌曲时, 就忘了词!就是不能完美!)
总的来说, 还是值得/耐听的一张.

后记:原本就是想把原版的四首英文曲的联站放上, 好让看官如何评价. 但是, 觉得很不公平!因为我本身无法听到,然后就不能做比较!所以, 这个环节抽起!我其实好想听听英文版的<词不达意>到底如何?看过它的词, 觉得还是中文的比较好.(中文版的应该也会比较好听吧...但愿如此..不要破坏了我的喜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