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与鱼(YUyuYU)-中

与鱼共处的96小时
9/3, 到车水路的一间一站式水族馆买了两尾鱼.
是两尾雄赳赳的孔雀鱼.
一见钟情的是-阿岚(译名)
神婆点中的则是-阿泓(译名)
当然, 这些妖怪名字还不是出自我. 我是以颜色命名的. 因为没有批过笔画之类, 也许 “名不合则先衰死”!

周一, 把它俩放进新家(周六买的玻璃罐), 运气氧珠, 饲料. 就开开心心地看着他们游来游去.
甚至很想把工作都停下, 干脆欣赏他们好了.
观察了一阵子, 发觉到:
阿岚-性格温和, 平静. 胃口蛮好的, 很爱吃.
阿泓-活跃, 爱扮野(开始时伪装害羞, 很少游动, 饲料睬都不睬)后期…哼!才几个小时后, 被我瞧到死阿泓追着阿岚来啄! 我就开始讨厌起他!尽管阿岚左闪右避的, 根本都不想和他闹, 他就是这样不放过阿岚!
可是, 隔天却又看见他们一起并肩游泳, 一起学会了寻找食物(会到底层去啄食沉淀着的饲料)我这个傻瓜主人当然开心高兴啦!
就这样, 周一到周四. 每天工作之余就可以 “吃蛇”一下, 把目光转移到阿泓, 阿岚的身上.
看到阿泓原来也很爱吃, 不是节食/挑食, 又开心.
看到阿岚吃饱就大便, 长长的便便托着身子四处游, 又开心. (难道阿泓不会觉得臭的吗?哈哈!)
就这样开开心心的过了一天又一天, 直到周五的早上.
一到公司, 发现我的阿岚怎么沉在石头上靠着? 死是还没有, 因为他还会动, 而且呼吸着. 马上仔细一看!
啊哟! 他的左鳍缺了一大半!怪不得游不得, 也动不了! 好可怜喔! 立刻迫不及待地把阿岚分离到另一个地方去. 然后, 就不停地骂阿泓!死阿泓!一定是他弄伤阿岚的, 因为他就是这么凶狠, 整天追着阿岚来啄!讨厌死他!
眼看着阿岚像瘫痪了一样, 不能游, 连他心爱的饲料都没有力气游去吃了. 真的很可怜!
于是, 我把他(在一个酒杯里)搬下来更靠近我的视线范围里注视着他.
阿岚真的一点动弹都没有, 只能闪动腮部, 嘴吧一合一张的呼吸着.
他的左鳍真的受伤, 发白了.
自己也没有心工作, 做一会儿, 又瞄他一下. 发现他真的只剩下呼吸了.
这时难过得不知和谁分享, 于是就写了封简讯给她(因为的 “入学的第一天”, 我曾和她分享过. 还被她封了我一个称号:傻瓜(就是我)
简讯回问我有药可救吗? 我也只无能为力的说:是有药, 不过我没有预料他们会这么快起哄!恐怕药买来时, 他已等不及了.简讯寄出, 看了阿岚一眼. 他的呼吸是越来越微弱了.
哪知, 我接了一通工事的电话后, 发现他嘴巴不动了!!!!
我轻轻敲打杯子, 他依然没有呼吸.
我再次摇动杯子, 他还是一动都不动的!
0945HRS-CERTIFIED!
我快哭了出来! 他..我一见钟情的阿岚..他走了.(即使被欺负, 也不会反抗的他, 太温驯了!如今, 只能望着他的遗体.
取出了一个MINI SEAL BAG, 在洗手间替他处理身后事. (他的嘴部发白, 左右鳍也跟着发白. 这是他的遗容. 我把运气氧, 他和一些水装进袋子里, SEAL了它, 然后放进清洁女工的废物袋里.
原本以为, 泪水是不会落下的. 谁知, 同事问起时, 却禁不住地将泪水滑落脸颊, 真是 “真情流露”..想讲的话, 都被微抖的声线哽到说不下去了.
那一刻起, 我沉默了.

(后记:没有想到很想养鱼的我会隋着鱼的快乐而快乐, 鱼的离去而悲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