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份

身为一名消费人:
-在我购物前, 绝对有权力要求测试/示范.(除了有NO TRYING的告示)
-一番商品展示后, 我有权因为不符合/不满足我的要求, 而放弃购买.
-身为售货/执行服务性行业的服务人员应随时都保持礼貌.
(这是针对发生于周二晚在某间照相馆的服务人员引起我的不爽! 我真的有现金, 但是我最后没买! 不是买不起只是认真选购的同时, 我发现了问题所在. 而且你也没法解答到我所提出的问题. 一, 你并不了解自己的商品. 二, 你根本不够专业. 三, 你在我离去冒出的那句话, 不仅冒犯了客户而且没有礼貌.(我只是装作没有听见) 倘若我是一名没有意思要买的顾客, 在你久久取不出那台电池时, 我为何还选择待在哪儿, 看你傻傻地死命掏出来? 我大可选择离去咯. 即使是要求我赔赏或什么的, 因为是我把电池放进去, 掏不出来. 更何况我询问的是一台数码相机? 请问有哪里的DC在售卖时是没有示范机身的功能给客户看的?)

身为一名订户/用户:
-永远要学会记下播电者的姓名和电话, 记录下日期和时间以备后患之需. (实际上很多情况我们都需谨慎的记录)
-不要害怕投诉/上诉.
-有不满, 就投进意见箱去. (书信/电邮/短询/电话都可以) 真正有远见的人, 是会乐意地接受/听取客户的回应. 有批评才会有进步!
(这是针对订购到安装ASTRO的过程时, 有必要写下来的. 一次又一次的不妥善跟进, 不负责任真是令我捉狂!电话投诉播了两通, 电邮寄了一封. 很快的, 有"人"跟进了. 安装好后, 有电话跟进"假如目前还收看不到任何画面, 请播xxxxxxx." 一个星期后, 又收到一通电话询问"安装至今, 有什么问题吗?" 你看, 嘘寒问暖的几好啊? )

身为一名市民:
-政府征收什么费, 涨什么价, 市民到头来就是还是得缴付.
-官字里有两把口, 市民的赢面机率有多少?
-真正犯错的, 就应该对症下药. 而不是设下美丽圈套, 守株待兔的等待无辜的人来走近时, 歹个正说:"噢, 你犯错了"
(这是针对被开罚单一事而言. 是谁摆设泊车收费机器的? 多少架机器已经瘫痪了?有人去维修吗? 就这样置之不理. 然后, 车位就此因机器故障而其实不可停泊??因为深怕被开罚单呀! 还是维修费太"庞大"? 与其一角一角的等待被喂饱, 不如以罚单制度来增加收入不是快得多?)

后记 : 其实, 还有一些不满的, 只是不想写而已. 一, 我已超时了. 二, 也不想因"言论自由?"被告上法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