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路走来,是... ...(上篇)

这一周, 我感觉好象过得比较有意思的.
无论是工作, 家人或朋友, 感觉都有顾及到.
无论是心情, 知识或心灵上都有所感触, 有所领悟.

首先, 提及的是前两篇拿出来分享的文字.
鲜少我会酱子骗稿, 但是这次是太在所难免了~(盼谅)
第一, 我非常喜欢这类带有启发性的故事.
每天开车上班时, 都喜欢留意陈峰的[三分钟领悟].
短短的故事, 却带出一些道理和启示, 在每一个早晨, 足以充当我的精神粮食及让我好好思考一番了.
就拿如何看待快乐和在工作中寻求快乐来讲, 我只有一次向一位同事提起过.
如今想起来, 都不晓得人家会否觉得我太幼稚或自欺欺人了麽?

我每天一大早都要漂洋过海去上班.
有些人就会觉得说酱每天来回好费时, 好累!(当然我也曾经这样觉得!)
可是, 渐渐地我学会了享受酱的"美好时刻".
我的看法很简单, 那就是我可以每一天都看得见不一样的良辰美景.
有时, 刚刚伸起的太阳是依然咸蛋黄一颗; 有时, 则是开始散发出微微的光芒;
有时又是十分刺眼的; 有时是朦朦胧胧的. (真的好多变化!)
再加上云彩呢, 更是千变万化!美不胜收! (甚至恨不得每一天都可以拍下那些美景)
一路上, 从山路一直到过海的路程, 呈现在我眼前的就是一幅幅,一幕幕的美景呀!
日出的光彩映在水面上, 云彩配上远方的山;日落的晚霞, 越驶向岛屿就越见夕阳西下, 感叹黄昏的无限美好!(倘若遇上彩虹, 雨天, 闪电..都是难能可贵的)
人的一生有多少时刻可以酱惬意的欣赏日出/日落?
有多少上班一族真的会做到欣赏沿途的风景, 放慢脚步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我不是要歌颂自己的伟大, 而是我当初把我以欣赏日出/日落的想法告诉同事时, 她不是那么赞同.

当然, 我的"单纯"方程式够我认同和一直都和我过得去就好.
至少我不会觉得去上班是很委屈的事! 选择每天漂洋过海的生活方式没有带给我很大的不愉快!虽然偶尔遇上塞车时, 难免还是会吐几句的苦水啦! (但是, 还蛮喜欢长远的路程, 因为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或东想西想的. 即使遇上了不愉快的事, 也可籍着那段时间听听音乐, 慢慢地沉淀自己的心情)
所以, 当我看到第一篇文字时, 我不由得觉得自己选对了快乐的方程式. (至少我是酱认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