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辛苦的;值得了.

锁定要记录的, 当然还是要记录.
去年的2月27日, 我紧张兮兮地关注着, 进行实录的报导.
但是, 今年...却放弃了那股热切之心.
WHY? 是受去年所影响?还是根本不重要了?
我想用根本,其实不贴切. 因为揭开真实的一幕, 我还是被感动了.

是的. 尤其是去年...真的不知自己是怎么熬过去的?
特别是同事去放产假时, 两个人撑三个人的工作维持两个多月.
以前的每一天, 几乎都是迟迟归.
每逢周四更是提心吊胆日, 因为工作量最多的一天, 而且肯定夜夜笙歌, 大唱许美静的都是夜归人.

拼了老命, 通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范围去达成公司的理想.
当然, 除了当时的奖赏之外, 就是希望自己的表现有人欣赏.

升级了, 是自己在未进入"揭露真像"前就发现到的.
没有多大的惊喜, 因为觉得有必要和该是理所当然的吧!
由于自己知道了, 当上司准备惯性的卖关子, 掉我瘾时, 我显然地不受诱惑.
直至她开始自讨没趣后, 暗自走开.(哈哈!)
当然啦~叫我猜多少%? 我的数学是最烂的! 叫我赌大概? 我连in between(在那么极少可能性/%率)都会玩输到够力, 我肯定不玩!

一副不慌不忙, 一点都不好奇的神态拖至周二哩.
终于, 她把我叫进房间了.
对于我的工作表现, 她十分满意. (我也觉得很自豪了, 因为是次好. 假如是最好, 以后就没有进步的空间了) ^_^
然后, 又是她最喜欢的一环-猜起伏度多少? 还好, 那天先行告知老爸我的升级状况, 他就欣慰地说:有就好!
所以, 我也很自然地套用了一句话回答她:"钱多钱少; 够用就好". 讲毕, 她递过来那张粉红的纸张.
"啊~" 看了傻眼! 我真的感到意外, 感到惊喜!
一回神时, 眼眶怖满了泪水. 是我前所未有经历过的喜极而泣, 落下的是因感动, 因喜悦的泪水!
她慌了! 为舒缓气氛, 问了我:怎么啦?钱太多啦?
"呵呵..(心想:怎么会有人嫌钱多的?) 是没有想到啦..也因为...(哽咽了)..从没有打过一份这么长期的工, 然后一番努力和付出后, 现在有这样的待遇..很是欣慰!"

继续地询问她该改进的地方, 新的期望等.
发现我必须要学习做人的"圆滑".(用这个字眼, 其实是覆盖那些我不是那么喜欢的元素)
我向来追求真诚, 忠实..竟然要我开始略耍手段, 有时该含糊带过; 有时黑也要辩成白..(真是向高难度挑战!)
祈求我的未来日子里可以走得更安稳, 更进一步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