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不到你... ...

这周的某一天早晨, 得知那位"毛手毛脚的女同事"与男友在感情事出了一些状况.
她叙述时完全没有一副眼眶发红, 声音发抖的征兆. (只是十分不甘与愤怒)
说她不难过, 不被此事影响, 不全然.
因为她的一举一动已经证明了一切.
因为她的恍忽, 导致她盲目地阅读了一张不属于她的文件.
因为她的低落, 导致她犯了不可能是她犯的错误.

唉~她和他一起十多年了..
她一直没有怀疑过/想到他会有对不起她的一天.

看见她的情况, 又担心她没人倾诉...中午, 商量好和另一同事邀她外出用膳, 并开导她.
(虽然不是合格的劝导师, 但是对于她的case, 我自认还可以胜任)

十年多的感情也可以说变就变, 呵呵...
爱情可靠吗? 男人可以相信吗? (男人靠得住;猪会上树)
没有想过要去理解男生的想法, 因为太不值得去花时间理解.(同样的我想男生亦会认同女生是难以理解的)
但是, 值得去思考的是从自己的角度去衡量你与他之间的存在价值. (至少我认为是重要和必须的一点)


和他/她之间 :
-接收度有多少?(接受并爱他/她的一切好与坏)
-容忍度有多少? (能忍则忍, 千万别不该忍的时候也忍..难倒都一辈子的容忍吗?)

以上两道够力加深度十分的问题, 别小看喔! 足以令人思考至头发掉落, 白发斑斑咯.
接不接受他/她的外在, 谈吐, 举止, 习惯, 态度, 思维?
容忍与否他/她的不忠, 隐瞒, 欺骗, 恶习, 坏脾气, 怪僻?

通过了以上思想上的挣扎后, 再来考量信任度. (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因为前面的如果都不能通过自己那关, 根本就不适合在一起. 勉强的在一起, 会带来更严峻的考验和其信任程度也有待置疑)

至少我是从她的身上整出我的说法.
也让她真正是时候去想一想他们之间的问题. (不要因为日子久了, 因习惯而习惯, 因要修补而鲁莽草率作出决定)
我不想她不清不楚地嫁掉, 更不希望婚后她过得不幸福, 不快乐.

当她发现他变了, 感觉就像失去了他的同时也失去了自己.
从而变得似乎不曾了解过他, 甚至连自己也开始责问起自己来了.
"我了解他吗?"" 我理解我自己寻求些什么吗?"

选来这首歌, 因为喜欢副歌的歌词:
我感觉不到你 在你眼中看不见自己
我触摸不到你 黑暗之中我拥抱着自己

一直认为我是个很注重感觉的人.
当我感觉不到你时, 我也就迷失了我自己.
不想失去了感觉, 唯有你可以帮我寻回我自己.
别让那感觉消逝了... ...
别让我再度迷失了... ...



Comments

pepC said…
要不要相信一个背叛过你的情人,重点从来都不是信任,而是你有多爱他.
当你爱到没有能力离开这个人,也没有能力叫他滚蛋,那么,你只能够跪在爱情的祭坛前面, 嗅闻着花儿枯萎的气息,黯然无语.
* 摘自《收不起的思念-爱情的祭坛》*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