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晕

槟城21日讯-太阳被包围!天显异象?
我国上空竟然也出现太阳被光环“包围”的异象,无不令人啧啧称奇!

我国上空出现类似彩虹般的彩光将太阳围绕,引起许多人抬头仰望,许多好奇的公众更是纷纷拿出手机将这难得的奇景给拍摄下来。

此次的‘异象’原来名为“日晕”,只是种自然现象,不是什么异象,更不是世界末日,公众无需过于担心。

长弓天文台创办人张升荣告诉《光华日报》,此次的现象其实是一种‘难得’的自然现象,就像平时在夜间出现的‘月晕’ 一样。他说,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纯粹是因为日间的云朵及水气的湿度恰巧符合制造彩虹的条件,因此,才会出现彩虹围绕太阳的景象。

他解释,只要上空的云朵足够,加上湿气重,那么阳光就能折射出彩虹,公众无需过于担心。

“这只是一般我们看到的彩虹,只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彩虹是一半的,所以才会出现恐慌。”

他进一步解释,由于太阳在东边的关系,因此,我们只能在靠近西边上头的45度附近看到彩虹的一半,而不是一个‘完全’的彩虹。

什么是日晕? 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形成的原理和彩虹类似。 云体较薄、均匀成层,并由冰晶构成了卷层云,太阳光透过云层中的冰晶发生折射或反射,从而在太阳周围形成了彩色晕圈光环。这样清晰完整的日晕不多见,只有太阳和卷层云同时在天顶中出现时才可能看得到。 (Source : Kwong wah yit poh)
Note : Feel so coincidently matches my article posted last nite, so I wana share out the unusual phenomen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