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之风景》

是你吗? 我的天使?
在我步伐蹒跚时 盈盈托住我的微风
亲爱的, 是你吗?
梦中的树林里花开了... ...


没错! 这是几米的新作《恋之风景》. 是我上周六在P店迅速翻阅的一本文字图书. 很漂亮的一本书. 但是, 每次面对几米的作品时..都盘旋在该不该购买的迟疑当中. 一, 舍不得买(蛮贵的). 二, 很快看完. 三, 还要挣扎是先看图好还是先阅文字? 但是, 由于当天已经打算买那两本书籍了. 所以, 抱歉先咯, 几米! 就像那一整套的迷你书(真是好想拥有和收藏喔!我手头较松时, 肯定会收集的!细腻的画工, 感性的文字, 绝顶赞!!不买的, 我就是笨蛋!) 咦, 还蛮押韵的喔! ^_^

其实,2003年早就出现这《恋之风景》了. 当时, 还是由鄭伊健、林嘉欣、劉燁主演,黎妙雪導演的電影《戀之風景》,邀請幾米為此劇畫了六幅畫. 那部电影隐约好象曾在电视播发过. 不过, 当时就像当日翻阅书籍那般, 感受不多. 只是当时就深深喜欢上那书后的这四行文字.

也许这几天, 在Cheer的熏陶下...个体也比较感性了些. 再次登入几米的官方网站时, 开始觉得这个故事其实很感人, 也很心酸.

意外發生之後,她受了傷,他卻永遠離開這個世界。和他在一起做過的許多夢,現在都不可能實現了。她經常帶著淚水入夢,總是夢到同樣的風景:他們倆人站在樹下﹐幸福地等待花開。然而一陣狂風吹過,再也找不到他的蹤跡…… 有時她會隱隱感覺到一陣蝴蝶拍翅般的輕柔微風,一股幽幽裊裊的清雅花香……似乎有人一直在她耳邊殷殷叮嚀,時時保護著她。她相信是他變成了天使,守護著她。 但她不了解天使的宿命,不知道當她睜開雙眼,重新看見這個世界時,卻再也聽不見那溫暖的聲音……

天使开始爱上了人类之后, 翅膀上的羽毛会一天一天的脱落. 那么, 天使就不能再飞去他心爱的人身旁继续守护着她. 那么, 重新回复视觉的她, 在获得了看得见世界的同时;却也失去了他.

最后的她, 是否快乐地活下去呢还是失望地活在遗憾当中?

请自己去购买几米的《恋之风景》, 自行分晓吧!

如果说天使的使命完成的一天, 也就是天使功臣身退的一天.

那么, 你还会继续选择当某个人的天使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