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上小米的一天

还记得[生日快乐]里头的小米吗?
还记得那一幕小米去理发院理发的片段吗?

我想, 很多时候女生们都会有过这样的挣扎.
蓄了一头长发一段时间, 会好想把头发剪短!
而真正把头发剪短后, 又很想把头发留长.
所以, 挣扎于剪与不剪之间, 剪了短又羡慕长发, 留着长发又希望剪个短发!
周旋和徘徊于这痛苦的抉择当中, 真的很痛苦!

曾经, 我整理过一套给我自己的长/短发条规.
未嫁人前的那年龄层, 一定要留长直发.
生孩子前的那年龄层, 就要开始剪短.
短卷发则是到了老姨的年龄层才可以电的发型! (哈哈, 想起来都好笑!什么妖怪则?)

真正开始为自己的头发决定什么长度, 什么发型是当我决定把头发烫卷的那一刻开始!头发不再为任何人/什么法则而留/剪, 我的头发由我自己来决定!
卷发+染发的决定是我最大勇气之作, 也是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和一直都很满意的发型. 当然, 一开始时, 也是难以接受那个卷发的我! 哈哈!
有人羡慕我的卷发越卷越自然, 越长也越迷人! 刚开始时, 有人羡慕会令我感到有点自豪.
但是, 日子久了, 就开始觉得那是给旁人带来的负担.
日子久了, 我也开始对着长长的卷发看得腻了!
于是, 趁着今天的假日, 我去了理发院一趟......
到底, 这次我又成不成功在剪与不剪之间, 做出一个什么样的抉择呢?
头发最终是去或留, 长或短呢???
无论如何, 任何决定前, 我还是决定先拍下当时内心痛苦挣扎的我!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南的卷長发真的很好看,真的…!
祝活得開心~
pepC said…
小米,是“小南”还是我的卷发好看?
嘻嘻!Anyway,我会活得开心的!你也要开心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