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Present.Future

不要误会, 今天不是要上英文语法的课.

想写的是"郭絮", "羡在"和"魏来".
这些都跟近期刚阅完的《时间银行》息息相关.
作者王国华特别设计了三位"主角", 大胆地在虚拟世界里(书里)成立了《时间银行》, 并利用了人性对于真实世界的不满足来介绍《时间银行》.

书中除了解说时间银行的运作方式, 也秀出了它的独特的销售产品系列.
除了基本的[借时间], [还时间], 还有[亲爱时间], [真爱时间], [诚信时间], [成功时间]以及[良心时间].

[良心时间]是《时间银行》最想收购的"黄金时间". 因为, 在人类的所有时间当中, 只有[良心时间]最难收购, 因此, 也只有[良心时间]可以向《时间银行》买到等价的[成功时间].

之所以会提及这一些些, 皆由近期发生的新闻导致我越来越认同作者的看法.
那天, 听到了北马区最HIT的头条新闻来了一个十分惊人的峰回路转之际, 也看到了如今的社会真是越来越病重了!
对于新闻报导, 我不想给予任何看法. (平日, 公司已经听得太多很个人/很"专业"的评论, 是真是假?有待证实.)
小盈瀛的悲剧演变成酱子, 我真的十分认同[良心时间]的价值超凡!
倘若时间银行真的存在, 身为母亲的她也会不会光顾《时间银行》呢?

再者, 是我自己.
前一篇的文字记录, 我开始察觉到自己很安乐的活在[当下]和珍惜[现在]!
我不会想要回到[过去], 毕竟经历同样的情景, 对于我来说是恐怖的!
回到[过去]是为着改变历史, 改变结局, 改变[未来]?
可是, 想想..没有[过去]的我, 就没有[现在]的我; 没有[现在]的我, 怎能遇见[未来]的这个我呢?
无论[过去]的好与坏/喜与悲, 一定都有它的价值在.
至于[未来], 该好好规划吗?(我曾几何时开始, 已经不会想[未来]的事了)
因为我认为没有好好的, 认真的把握[当下], 岂能有[未来]?

发牢骚也好, 想疯了也罢... ...
对于自己的事, 应该没有谁比自己更清楚不过了!?

感谢开拓我思维的红胶囊《未来11》, 王国华《时间银行》, The Last Mimzy以及Butterfly Effect.

什么是[过去]?什么是[现在]?什么又是[未来]?
一秒钟之前的[现在]是[过去],
一秒钟之后的[现在]是[未来]
换句话说,你在当下认为的[现在],
在别人的认知中,
却有可能被视为[过去]和[未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