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SNOWCAKE)-"DAZLIOUS"

刚过的周六,很奢华地包下了整个11号放映院,独自享受这场我终于等到上映的“冷”片。
演员阵容有Sigourney Weaver,还有那位侧脸看去有点像Kelvin Costner的男演员(AlanRickman),以及那位很面善的(Carrie Anne-Moss)
真是见鬼!翻查了资料,原来都是大牌老演员!是我太不识抬举了!
Sig小姐不必多提(比起见鬼女主角还要吃香的,异形阿姐)
Alan先生竟是和哈利波特电影一样红,且每一集都有他出现的Prof Severus Snape
Carrie小姐怪不得十分之面善,Matrix里头的Trinity非她莫属!
真是庆幸没有错过这部演技派的电影!

那,电影好不好看呢?
嘿,不好的哪会放大标题来写哦?
好的电影,不一定要找来一大堆演技派的来压阵。
这三个,发挥得刚刚好,谁也不会抢走了谁的风采,没有任何方面的冲突!(有的话,也许也是年龄问题吧!嘻嘻!)
戏名-SNOWCAKE(被我直接翻译成“雪糕”)
单看戏名,我真的摸不着头脑,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
Sypnosis也大概提及了是部讲述人与人的感情的互动,可以是那么地真诚而有所影响/改变。

他因为感到罪过所以想要弥补些什么,结果,悲剧再次上演,让他背负了多一份的罪恶感。
一直以来,他就让过去这样缠绕着他,一直无法释怀!


透过一位患有自闭症的成年人的世界,一切凡人所面对的烦恼可以变得那么轻松简易的看待。
那么小小的彩球,雪球,雪花就可以带给她一份掩盖不了她脸上的喜悦。
当然,自闭症的人会有些古怪的行为或洁癖。但是,这是自闭症的附带症状, 并不是她要的呀!
多数人常会透过自己的眼睛和想法去进行判断和给于所谓的帮忙及关怀。但是,有没有想过也许这些‘怜悯’式的宽待并不是病患者应该理所当然地接受。
反过来看,也许这样子已经一点都不正常(甚至可以是病患者眼中看似古怪的才是你们!)

我并不很明白那位好心的邻居一直在担任着怎么样的一个角色?她的出现/角色是要带出什么样的讯息?什么样的使命?是为了等到他的出现?最终可以让她接受这么一位好心的邻居?我真的看不懂。

看到那一幕她突然在丧礼过后,播放那首她喜爱的奇怪日文歌曲,然后跳起舞来。
其实,我也不会阻止。但是,真的没有联想到其实她竟然是坠入那个美好画面!

世俗的眼光/视野,是那么短而浅!
也许,透过生命中的不完美,接受自己在思想上的“残缺”,方能把世界看得更完美!
即使是生活中再多的不如意,偶尔换个方式去看待,才会发现其实一切都不至于那么糟糕吧!

诚心推荐好电影一部~SNOWCAKE!

Comments

pep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U still don't have the boyfriends yet?
pepC said…
The 'boyfriends'?haha!
What r u tryin to ask, Mr.Anonymous?
Ops, it may b Ms.Anonymous too.^_^
Anonymous said…
kekeke here , PS got one korean bf liao , his name is rain. This movie not bad huh , talking about ji pi one ( same like you & me ) ....hhhmm will go and watch.
pepC said…
kekeke,I think is time for u 2 go to bed liao.Y still loitering ard?
N is zi bi(自闭), yr spelling very "kong kam"loh!
Y u mentioned RAIN?He's very sad now coz his concert at LA...sigh~tumpang sedih sama dia juga!:(
Anonymous said…
hahaha....u know ur bf rain so well, his concert at LA unhappy u also know''' KENG AH''' !!!!!
kekeke wan to go to bed liao, very tired ...just reach home : ( when u wan to visit my shop ??
pepC said…
When u invite me to attend the opening ceremony.(剪彩VIP):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