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

“错过不是一件悲哀的事。”这是今早上班途中塞着车时,电台传来的一段话。
说着的人是张栋梁,蛮有意思的话语。(还有很长的。。但是记不起了。)

昨天,我也错失了捕捉很美很美(xN次)的一幅晚霞图。真的是太美了。
手机依然捕捉不到那些色彩。所以,后来的我是彻底的放弃了。
就干脆照入眼帘算了。但是,身旁的顺风车乘客就因为偶捕捉的举动,引起了她的好奇。(哈罗,偶是危险驾驶,错误示范,不好意思。不要学哦!)
虽然我不能和更多人分享,但是起码有一个人和我共同分享了那美丽的同时。
我告诉她,“这样的脂红色彩是难得可见的。你看,这边夕阳落下的地方开始呈暗色(灰,紫,蓝,黑),有暗淡的厚厚的云端围绕在山边,水面的倒影是那么得清晰漂亮。另一端则是缤纷的色彩和云端(黄,橘,红,脂粉红)。很强烈的对比,多鲜明的色泽啊。”(我不知道她真的听懂我的胡言乱语吗?但是,我至少让她知道了每一天也许都有美好事物在等待着被发掘。只是看你如何去看待~)

没有错失过,岂能认清错失的人/事/物的重要性?
没有错失过,怎能了解错失的遗憾?
没有错失过,哪能学会把握/珍惜下一次?

错过会使人觉得遗憾,但是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啊~(那是小娴的经典语录)
因为你还有遗憾可以让你遗憾。
不是每个人都会有遗憾,所以,要惜福啊~^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