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接下来想看的中文影片
很有以前五虎将的感觉
(Erm, 那个汤圆有点圆啰)
电影"兄弟"主题曲歌词

说 我该怎么说
我该怎么做
说与不说 做与不做
都是错

不止你一个 至少还有我
你是什么终究是什么
谁要别人为我设定了生活
谁会懦弱 在别人胯底下做客

面对我的右拳是你左
也许你的对却是我的错
想说为何需要假装沉默
难道虚伪不是大奸大恶

说 我该说就说
我该做就做
你我同在血腥里面的生活
因为有快乐
谁去了轮廓
连反抗也有一点笨拙

别说救活的人也会被活捉
所谓解脱是放下苦执着
不去做

面对我的右拳是你左
也许你的对却是我的错
想说为何需要假装沉默
难道虚伪不是大奸大恶

是错
赶紧听我说
别说
别说
别说
别说
就给我手温

兄弟一场
从来不分你我
(p/s:歌词和以下的歌曲不对,是故意的。因为个人比较喜欢这个轻快的音乐。)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 我是NATALIE的阿姨~ 又来拜访你了。。(终于用中文给你留言)

「兄弟」我也会去看, 17/10的首映,只是期待又怕受伤害, 因为「大牌们」的电影通常最怕是“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形发生。。这故事体裁让我联想到上世纪的「英雄本色」, 应该是亲情暴力的,不是我的那杯茶~ ANYWAY, 不怕你笑,本人是冲着EASON CHAN去看的。。希望他的演出不会搞坏其他四虎的名声就好。。哈。。

主题曲要跟预告片一起才比较有感觉。。不过, 软硬的「好兄弟」也好有FEEL, 喜欢~~
pepC said…
Natalie阿姨,你又来了。哈哈!
嗯,我想应该不会太难看吧!
你也应该相信Eason啦(上次他和千桦那部电影都还演得不错呀!)
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听了有点悲,所以才不放啦。
到时看电影和听主题曲不就有感觉了吗?
我不想现在在这里就破坏了它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你看了吗?? 我看了。。 还好喇,不大暴力,没有特意卖弄亲情。。 但,还是比较喜欢色戒(看了两遍)。。 其实两部电影体裁和感觉都不一样, 不该比较的。。

EASON没让我失望 (之前的每当变幻时我还看了两遍),他的角色是其实有点单纯+可笑的。。但他演得还可接受和不错。。苗大哥的演技较成熟和内敛。。其他成熟型男都各自安守本份的演着他们的角色。。 只是故事的描述应该更完整和深入一点,有些情节应该被删掉了。。感动亦不大到位~有点可惜。。ANYWAY, 我觉得这电影还可看多一次, 哈~~
pepC said…
落花流水很喜欢看戏看两遍的哦~
“兄弟”于上周六晚看的。不过,因为选购自己喜爱的东西导致迟进场,哈哈!(少犯的举止,可见那是多么难以抉择的心爱物啊~呵呵!)
坐下还在喘着气时,看到了黄日华。哇~酷!我想我应该也是为他而来的。苗生的戏份都会比其他人来得多和重,所以也比较有看头。Eason的角色还是比较接近常让大家看惯的那一面,所以没什么特别。除了被逼到墙角的那些内心戏和表情,还不赖。另一警探,就一贯的喜欢扮酷,不是偶的那杯茶。整部戏可以说还有待进步啰,至少是有诚意要拍出一部较有水准的中文影片。
Anonymous said…
简单来说这电影比想像中平淡,幸好没有一半商业片的胡闹.. (只是故事的编排有点不合罗辑, 比如兄弟两的年龄 & etc ~~ 亦'不幸'被我所说的雷声大雨点小言中?!)

论要感动我会重看韩国的太极旗飘杨, 你看过吗? 每次看都会掉眼泪~ 说回兄弟, 我觉得EASON的演技进步了,激动时也不会过火, (或许你没看过他以往的'烂'片吧.. 他的演技真的好难顶 ><) 哈~~其实最喜欢看他被林家栋猛拍打到发火还击那段,笑死我, 他好可爱~ 内心戏, 相信将来的Eason可以做得更好.. 苗乔伟的内心戏也做得不错..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黄日华没甚麽发挥, 有点可惜.. (黄是我儿时的第一个偶像..)汤镇业还有得发挥, 只是不够狠和奸.. 最最可惜的是张兆辉, 坐在轮椅上坛花一现, 有没有搞错? 至于总是要有型的刘警探, 其实演得不错 (人家可是影帝), HK的偶像总比台湾的会演戏得多~ 林家栋也OK, 他的角色比较轻松可爱(只是有点'滥权',老打Eason),为何他从没得过奖?
pepC said…
帅哥元彬演得戏,我哪里会放过?哈哈!
那部真的是讲述手足情深的感人电影啊~
噢~原来黄是你的偶像!哈哈,偶也是很怀念义不容情的他啰!
Anonymous said…
元彬当了兵后似乎没甚麽人气了。。>< 我买过他的几部电影DVD和一部跟深田恭子演出的「朋友」。。都很喜欢~~

我看黄日华的第一部电视剧是「天龙八部」, 那时小得甚麽都不懂, 所以只记得虚竹和尚的光头吧。。也喜欢敦厚的郭靖和义不容情的他。。 哈哈。。

现在老大不小了, 就转喜欢好坏让我分不清和神经质的EASON,真是想不到!!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