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匆匆,太匆匆!

哟!这个时候我像是在赶火车。
因为那个阿Sir和阿Q都不知来问了多少遍,我什么时候要离开?
要锁门也不是这样赶我走吧?哈哈!
今天,算是迟到了一些进来。
因为昨晚太迟睡了,导致今早爬不起床。

其实昨晚因为一件事,把自己搞得太神经质了。
找不着反而急哭了,结果还害得友人漏夜赶来(说真的,那时的我已经安稳情绪了,反而被突如其来的你们给吓着了,也很感动得不是很会说话,暗笑这样的大起大落的自己)
“Paiseh啦,吓坏你们!害你们白担心了!不好意思!也谢谢你们的关心和体贴。”

记得以前看《小王子》的时候,有一句话我曾经写过给朋友。
“忘记一个朋友,这太叫人悲伤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过一个朋友。”
昨晚,自己就是因为开始害怕而焦虑,然后急得,怕得哭了起来。
我并不是忘记了朋友,但是我肯定是老了,我开始又记不得一些事情了。
我能理解忘记是多么悲伤和痛苦的一件事。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我可以不要忘记。
还好,其中一项找回来了。另外一项,就。。。唉~
最近,也太感性和敏感了吧?动不动就很容易。。。。。。

无论如何,昨天说过如果今天我表现得好,会悬赏自己的。
所以,他们赶我催我下班也好,我还是要有个交待。

这一周里,感觉有点刻意的孤立自己。
其实,也许我在学着沉淀自己,把那些不好的往下沉,尽量让好的浮上来,而且要让自己好好学会如何换气和呼吸,才不至于把自己弄得喘不过气。
刚好遇上了持素的这几天,我也随着一本很不错的书,试着去学习,手抄和消化那些文字。
很开心,很欣慰有这么一本书陪我,让我试着去度过我的低潮。(所以我又认同了凡事必有其因,买下它是缘分,虽然不是那个时候就一定用得上,但是,就是在某一刻关键时刻,我也许就会需要它了)^_^

“从心理学讲,跟自己建立亲密关系是很重要的,人出生时候就是独立的个体,平常虽然有伴侣,有亲友,有家属,但每个人都是独自的,而不是另一个人的附属。每个人都不可能跟另一个人完全志同道合,也不可能在想法或性格上完全相同。我们可以期勉自己要跟别人和谐相处,但更要优先的,是好好照顾自己,认识自己,让自己成长,在任何状况下,跌倒了,都能站起来,即使没有人安慰的时候,能够找到安慰自己的方法,就算没有人搀扶一把,还是要鼓励自己站起来。在任何状况下,每个人最亲密的其实是自己,别人无法十分了解你,也无法随时随地伸出手来。所以要照顾自己,扶持自己,如果不能做到的话,就会变成非常容易烦恼的人,常常跟自己产生冲突,矛盾,终日自艾,自怜,自毁。

反观,懂得照顾自己的人,心情经常处于平稳的状况,即使遇
见大风大浪,碰到狂喜狂欢,都能泰然自处,不会碰到坏事就显得十分落魄,碰到好事就得意忘形。毕竟,人生不可能永远平静,不可能永远都不发生事情,碰到问题不能老是期待亲朋好友照顾,因为[远水救不了近火],只有自己跟自己好好相处,保持内心的平静快乐,自己最晓得碰到什么状况是该如何处置,就能在当下找出最适合的因应对策。

人生多变化,遇到问题要水来土掩,兵来将挡,要未雨绸缪地设想:当问题发生时,我该怎么办?籍此锻炼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才能应付得体,不会大起大落,狂悲狂喜,也不会有恐惧。恐惧,是因为对自己信心不够,对现实状况不明瞭了。如果,对自己信心足够,就可以从容面对,不必恐惧。”

~摘自《甘露与净瓶的对话》

暂时就和大家分享这么多啦,我必须离开了。
"Oh,对啦!明天偶会去理发啦! (当然还不至于剃度出家,只是头发有点长而且是我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希望不会是个failure cut吧!”
再见~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ekeke..u learn a lesson fm 甘露与净瓶的对话 , i like this article. ( next time if u can't find your things dun cry k : ) if you cry i will call u '' 爱哭包 '' or 爱哭鬼 )。kekeke.....
Anonymous said…
hahaha...is ur new hair style same like 蘑菇 ?? :p
Anonymous said…
你也喜欢看书吧! 最近有甚麽好书介绍?
pepC said…
好书介绍啊?你去逛一趟书局不就知道了么?哈哈~
偶总觉得每个人对好的定义不一样,所以不敢无乱建议给你。好比偶会分享偶喜欢的文字(也许就是从某本书摘录出来),那假如你也刚好喜欢了,你也认同了是一本好书,就可以自行去搜查。但是,偶没有分享出来的那些文字呢?也许你比偶更喜欢也说不定。怎样都好,别错失了逮捕一本好书的机会。自己发觉的好书,犹如挖掘到一块宝物般的喜悦,还是让你自己去体会会比较来得真实。^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