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随笔记录

周六的凌晨, 竟然给我在线上遇见高人. 岂可放过这个机会, 还不向他讨教几招. 结果, 聊着聊着..就聊到很迟才上床休息咯. 嗯, 手要笔直..要做一些手手脚脚的暖身运动..要swing..要弯下身子但是依然保持笔直..要拿下冠军?哈哈..这个不能答应咯! 老姐哪有那个本事? 只要阿弥陀佛不通渠, 每场战绩都维持有90-100分, 我就偷笑了! 我连续三盘赛果都有这样的成绩, 老姐肯定实现请吃的诺言. 哈哈~

摘冠? 我想都没想! 也不敢去想. 唱歌得奖, 人家说我是'artist'了, 好歹也要让贤给予他人机会. 假如我连保龄球赛也得奖... 我想我会招人讨厌! 虽然还是会有看你不顺和讨厌你的人, 但是可以的话, 我不想有让人讨厌我的机会. 我一直都不希望被人羡慕或者妒嫉..树大会招风, 世人会眼红. 我一直都紧记这个'胡'式说法. 我根本不是什么特别人物, 更没有过人的特别之处.

那天, 听着张震岳的"改变", 发现自己真的有所改变了. 假如这样的"改变"可以令我进化成更好的人, 拥有更良好的品格当然是不拒啊!倘若"改变"的同时或过程中, 有偏于/倾向于某些令人觉得可恶/自私/狂妄自大的话, 那我宁愿不要"改变".
我不会说看不到我自己, 我即使真的看不到自己, 我会借镜来察视我自己.

最为明显的一项'改变'就是今年的圣诞节啦. 不是要扮伟大也没有想过要炫耀搞噱头, 只是有个意愿和突然的想法(一个有别于往常的想法)就这样冒了出来. 出发点是好的事, 就应该坚持下去. 我坦诚地相告了不太想大肆庆祝的方式, 与其把那笔钱花费在你和我身上, 不如花费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圣诞节里的圣诞老公公就是会带给小朋友们一份礼物和欢乐. 于是, 这就造就了我的主题. 对象就是-小孩. 也没有想过自己会为不幸的一群'贡献'些什么, 因为就是一直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和有限的. 可是, 当那个想法有了, 其余的事老天自有安排, 助你一臂之力让你达成你所想的..

真的很奇怪的...我当初一闪而过的想法, 说了出来..同事们都觉得是个很不错的点子. 再来是向姐妹们披露我的意愿后, 也得到了她们的点头参与. 一切的想法就开始要化成可以进行和付诸于行动的计划了. 然而, 上网也就顺利和轻易地搜寻到一些的资料-单位地址, 联络人, 联络电话(都是很齐全的资料)... 有些地址, 是鲜少和不明确座落何处的, 当门牌和路名都还在忙着寻找时, 那些告示牌会自动地显得显眼, 不花时也不费力的就让你看见或者说连第六感都特别强而准吗? 我能说不神奇吗? 还是"秘密"真的存在? 而我其实应该更加相信?
资料搜寻都做了, 实地考察也做了. 哪一个单位也落实了(CPS-Children's Protection Society). 兵也招来了, 马也找来了. 礼物也买了. 礼券也买了. 那笔数目也逐渐提升了. 那个当初的想法已经落实的筹备着, 进行着了! 连我自己都无法相信! ! 你们开心吗, 今天? 我没有很特别的开心, 但是我知道我渡过了一个愉悦的下午.

感谢今天陪我一起去探路的你俩.
感谢今天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社会的你们.
感谢今天答应慷慨解囊的你们.

Favorite places to ring in the new year

(愿大家的生命花火及前景持续绽放, 永恒灿烂)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