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喝咖啡的

看完那封邮件后, 回了一句"谢谢分享"给她.
然后, 自己转寄了给一位说我强逼他工作和欺负他的小男生.
我的用意是鼓励他相信他自己的办事能力, 知道他做事是尽责的, 勤劳的一位.
但是, 我忽略了那篇故事的后半段还有这些: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聽起來讓人很溫心且令人感動
【再忙,也要和你聊一聊。】
【再忙,也要和你說說話。】
【再忙,也要email些無聊的東東給你】

我們常怕打擾別人,而忽略要打個電話問候對方,久而久之,漸漸疏遠、漸漸陌生...
直到有一天,連對方的電話號碼都忘了...
或者,怕對方早忘了你,而沒有勇氣再打電話給他了....


我想現代人應該都是寂寞的吧?因為我總覺得寂寞。寂寞,與有沒有人陪在身邊,無關。那是一種心靈上的空虛,總在最脆弱時分竄上心頭,引發出內心深層的孤寂。其實不很懂,為什麼我會覺得寂寞?很多時候,是忙得心力交瘁的,而不管如何地繁忙,我總是知道身邊至少還有個他。

但為什麼還是會寂寞?我想或許是我太重"情"。“情”不單單是愛情,還有親情和友情,甚至還有一些無法定義的感情,都是情。
我常捫心自問:「有這麼忙嗎?」


廣告詞中的:「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說得多好啊!若有心,應該是這種境界的。
有時候,抓起話筒想和他說說話,卻又顧忌到他是否有時間與我說話呢?最後,還是放下了電話。只是,偶爾我會感到寂寞。

每當想起其他的好朋友時,心頭總是悵然的。
曾經和我走過生命中某一段過程的朋友,
我都很想念,不知道你(妳)們現在好嗎?
是否偶爾也會想起我呢?或許將會永遠斷了聯絡,
但我永遠都希望你(妳)們過得好,
希望你(妳)們能夠幸福。


看完這篇文章...希望大家不管多忙,
都不要忘了找一個時間和朋友聚一聚或者通個電話問候一下吧
這世界有許多人在關心你,也需要你的關心呢!

不過感謝現在有e-mail這麼方便,
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友情已不復當年濃鬱,
但總是能知道一下對方的消息,
有的時候並不是真的寄信的內容多吸引人,

在乎的是,
看到誰寄email來了,
感覺真好......


结果, 他看完后很快地就回我一句.
"哎哟, 我又没有你的手机号码, 怎样找你喝咖啡呢?"
哈哈哈, 真是自己找来的!! 我的号码是不随便给人的, 真对不起!
我也知道你上一次说:"你有我的号码hoh?"的意思...
要不就给你一组号码, 自己去猜, 去编排, 去摸索啦...聪明一点的话, 一定会想办法找到的!
可是, 我却不想这么做.
瞬间, 电灯泡闪了!
"哈哈, 对不起!我不喝咖啡的!" 这样的回答, 又可以婉拒了他即又没有欺骗自己的. 多妙啊~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