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这是今天诱人的早餐. 依然觉得幸福..因为是同事给送来的(她从印尼买带来的食物). 完全没有想到今天可以享有这么美好的糕点早餐还配上那个色彩缤纷的餐巾. 还有那个芝士的roll(看到没?) Mmm..香香咸咸的口感, 幸福的笑着享用..太棒了! ^_^Y

吃过了早餐, 当然是更加有心情投入工作啦! 哈哈..想起今天的工作, 是一直马不停蹄的..写和寄出很多封邮件. 我觉得是充实的一天. 对于那一件事, 我就是坚持不可用那个捷径去替他们解决. 因为理由不足和说服不了我出手啊!哈哈! 但是, 我给予他人机会去证实不走那个捷径事情依然可以得到同样的解决方案. 机会, 是给予他和给予我自己. 让他相信自己可以真的办到; 让我相信他真的在为我做事. 每隔几小时, 他总会向我报告最新进展. (这是难得的..因为他真的鲜少会这样"肉紧"的follow up, 哈哈!) 其实, 整个事情的过程, 我自己也是有在观察着. 一来, 我自己参与可以预先知道进度. 二来, 我才不会被人'仙'. 但是, 这样子是否有点怀疑/不相信那个人呢? 另外, 从他一开始要走捷径给我的一堆理由开始, 我似乎也在说服他相信我?相信他自己?不要一直给予我那些担心的理由(时间我可以延迟), 不要说不能通过测试, 这个不能..那个担心的. "不要想不能, 结果就一定能!"我企图敢敢试着运用这样的理念去说服他, 同时, 应该也说给自己听吧. (因为我也在玩着另一项试验)

结果, 看着那些说不可能的数目字逐一减少时, 我越来越开心了. (虽然, 那个家伙依然还在担心着). 当然, 最后的结论是成功啦! 不可能的都被证明不可能不能! 只要相信, 就一定能! 于是, 看着人家认真辛苦的跟进, 所以..说了一句慰劳的话:"Besok, I belanja sarapan pagi lo.." 虽然, 这样不是非常合乎常理(身边的同事说我不该宠坏他们), 但是..我觉得这一次, 我真的感觉到他的少少尽责呀! 也许, 动不动就为了做某些事情后, 就应该慰劳的策略有点像贿赂(给予甜头才能保全顺利?)常常这样就真的会破了行规, 可是, 我还是觉得这次他这么尽责的辛苦是可以有小小奖赏啦!(哈哈, 心肠够软的!如果我当老板的, 下属应该懂得珍惜我吧!?哈哈!)

可是, 当我听到那个家伙过后得意洋洋的播电来通知一切办妥时, 嘴痒的又胡乱的称呼我时, 我就觉得呃心, 根本不想多谈下去!匆匆感谢后, 马上盖下电话. (还掉了整地的疙瘩!哈哈!)我这样做又会不会太过河抽板了呢? 为了工作, 是必须吗?

另一趣事是, 当我知道前天吩咐必须依照指示分配好货品时, 可是发现竟然还是有人完全忽略了我明列的事项. 气死我! 于是, 责问他们为什么不听话而非要选择把可以一次搞定的事情必须重复第二遍呢? 由于自己这样的在乎吧, 所以当后来自己竟然也有机会把可以一次搞定的事情必须重复第二遍的这个情况和局面狠狠地对自己骂时, 除了骂自己笨, 和必须小心谨慎说话..要记得别把话说得太狠! 除了连声对另一个人抱歉要他多走一趟, 因为自己的错!而他却要求我请早餐补回!天啊~真是想到都好笑...原来自己还不是有机会犯着同一个错?哈哈...不过好像因果循环和报应来得有够快的喔...哈哈!

满足的今天, 除了在工作上体验了这些点点滴滴的趣事, 还有更多的就是相信自己所想的, 自己就能办到. 那个15项下半段时日才飘进来的差事, 也可以在不急不躁的情况下轻松完成. 今天是忙得很愉快的一直不停不停的做, 真的是很有满足感和充实的一天~(我甚至连周三的电影日也可牺牲了喔!哈哈!)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