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放下,就能活在当下》

PART 1 - 你能放下多少,幸福就有多少
*接受现实,是超越困境的开始*

暴风雨过后的一个清晨,有个男人到海边散步。他沿着海边走着,注意到有许多小鱼被困在沙滩的浅水洼里,游不回海。这些小鱼少说也有几千条,如果浅水洼里的水被沙粒吸光,或是被太阳蒸发殆尽,小鱼必将全都缺水而亡。

忽然前方有个小男孩,不停地在每一处水洼旁弯下腰,捡起水洼里的小鱼,然后用力把它们扔回大海。

男人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停下脚步,专心注视着这个小男孩,看他奋力拯救着小鱼的生命。终于,这个男人忍不住走过去对小男孩说:“孩子,这水洼里有成千上百条小鱼,你是救不完的。”

小男孩头也不抬地回答:“我知道啊!”
“那你为什么还要救呢?你做得那么辛苦,到底有谁会在乎呢?”
男孩一边回答,一边依然把一条又一条的鱼拾起,扔进大海,“这条小鱼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那一条... ...”

散发大爱、看似天真的小男孩,其实并非不明白现实的困境,然而他只是全然地接受,然后在乎它,并且努力去实践完成它。何必介意这一切的付出有谁在乎、有谁看见?内心的喜悦与充实,既是自己所能获得最大的奖赏和礼物。
后记:
诚意推荐值得翻阅的一本书籍-赖淑惠著《选择放下,就能活在当下》。
那天自己随手在新书/畅销书排行榜的架子上拿下的一本书,因为喜欢封面/封底的彩色照片,喜欢简介的文字,以及价格廉宜,所以冲动的买下。没有后悔,因为值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