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定义

昨晚出席了一场分享讲座会“美丽人生,漂亮一生”。
说实的,这是我推搪多次不想参与的活动。因为我知道自己将会有多enjoy。
而这次,介于不好意思一推再推所以,对!我是应酬的。
我不晓得整个活动的趋势和流程是怎么一回事,看着电邮的附件“彩妆之夜”,略懂应该和化妆息息相关吧!

那个邀请电子卡写着730-10pm, 我想还是填饱肚子为妙,毕竟下了班直接赶过去,总给自己来顿晚餐吧?
我从来不介意自己一个人吃晚餐,但是叩了她,她要我去会合她先生一起用餐(也许为锁定我不会逃跑吧!呵呵)
谁知,才要坐下,竟然出现一大班不认识的人!桌子从一张接到两张...可想而知。
点个头,笑一个还好。然后,本能的就自顾自的吃。偶尔和她先生还聊了一些些。
不习惯别人替我埋单付账,还好一杯水换来我得知她的名字竟然和我一模一样。(其实,没什么惊奇啦!毕竟那两个字也是很普遍而已。只是写法也一模一样的就比较难得!姓氏也几乎相似,同是那个字母开头的!)所以,整桌的男男女女当中,我只认识并记住了身旁的她!

到了会场,人数也不多不少啦!应该都有将近40人吧!
和她打了个招呼,便受她热情邀请就坐。
唔,还是选择坐在自己自在的位置好了。身边都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孔包围着。
节目还未开始,只好自己拿出自己打印的四字箴言拼命的去理解,加以消化和吸收。

灯光一暗,大会节目开始了。
“在座的每一位,你们好吗?”
“好”是我仅仅的回答。
可是,众人的回答是:“好!很好非常好!YES!"
先是惊讶,怎么他们都那么异口同声的一致回答?再来,这样的回答其实不错呀!
然而,我还是受不了!是不是口号喊得多,喊得大声,就真的逐一变好?而且,这样的局势下似乎有点被动式而非真心式的器械化呼喊口号,真的...? 我知道激励的重要性,但是我不惯于某种程度的激励行销方式。激励不是洗脑,激励不是仅仅追求名利财富,激励不是盲目听从,激励应当出於自愿之心,接受士气上的鼓舞,对自己有肯定的自我了解后作出适度的提升,激励是激发出心灵的真、善、美。

姑且不谈这笔,接下来要众人起立唱一首歌曲。
大家站了起身,荧幕都给遮挡了,怎么看得见歌词?不曾听过的朋友怎么唱?
要唱歌而已,为何一定要把大家都给罚站式的站着唱?歌词已经不怎么看见了,却依然叫所有人“不要那么屈紧,轻松大声的唱,不要害羞......”好好的一首歌曲,我觉得惨被糟蹋了。我想说:主持人,你拳头没有握得那么紧的话,也许你自己就已经放松了,你的说话没有笨拙的话,你就放松了。因为你本身根本没有放轻松,一直叫台下的人放松,到底谁应该放轻松呀?老兄?
于是,我宁愿闭上眼睛,仔细留意歌词和原唱者的声音。反而有更感动的效果!

主讲人介绍了皮肤的组织了解,接下来要分享的是美丽的蜕变。
美丽的蜕变当中就有现场的为模特儿示范如何化妆的技巧。
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对!但是我是懒女人。
而且主持人和主讲人也多次重复了美的艺术因人而定,所以我不自觉好笑!
我依然站在众人当中围观看主讲人如何上妆,把模特儿变得更美丽。也依然倾听发问者的问题和主讲人的解答方式。^_^

我只记得坐在后端的我,依然是应酬式的坐着欣赏美丽的讲座分享会。
上妆,发饰变装,围巾变装等过后,我觉得我是时候悄然离开了。
就在大家纷纷为大合照而忙的时候,我步出会场,套上鞋子,开车回家了。
欣赏美...发现美...体会美...叶惠美?哈哈哈!

大会上所唱的就是这首歌曲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