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她的分享中...

顺风安娣再度跟随我的车一起下班回家。一路上,我们又共同分享了彼此生活上的一些些。我记得当她说道:“其实,能够和妈妈一起去shopping是一种福气。”此话一出,我很快的就眼眶与鼻头一起红了。这不过是一句很普通的话语嘛,不是吗?但是,用得上福气那两个字眼,是多么的... ...

我还相当记得刚过的假日,我和我的她去添购新春的年货的小插曲。
我知道自己已经连续好几个周末都没有出门,所以对于也许想办年货的她会有点过意不去。
但是,无论怎样问起她想上那儿去办?要办些什么?她总是婉转透露。
“也没什么好买的啦!不过一些罐头啊,饮料啊什么而已啦!”
以前的我,体谅的程度不如如今的我。
新年期间,一家人都欢欢喜喜的享用着团圆饭时,谁会去联想到这一席佳肴的准备功夫,菜上哪买?几点开始准备?吃着喝着的花生、零食、啤酒、汽水是如何到你手中?那个时候的她,是一天一些,一天一点的趁着上下班搭巴士回家的路途,一袋一点一些的扛回家里的。从来也没有真正懂得惜福,只知自己不忍心看她提着那么重的东西。

那次,当她的健康开始亮起灯来时...才开始疼惜她曾经所做过的一切。
而如今,如果可以至少令她少些负担和操劳的,都希望自己可以帮得上至少一些些。
我懂得开车,我虽然也没甚大的力气(常连转支全新的泉水瓶盖都办不到,这是我的后遗症吧!)。但是,我的耐力很够,我可以提多几遍啊!
虽然她口中说买的不多,但是边看着她丢进推车的物品,总值也一路上升。那个推车也越推越笨重的不好驾奴。(还是我自己太笨了啦,推车也推不好)
24品装的啤酒,饮料共两箱了,真的她一个人怎么拿?
就算不是年货,普通的一些日常用品(例如洗涤液,洗发精,沐浴露,什么其它的等等,那天自己提着扛上几层又刚好没有运行的电梯时,一直到达车子放下的那一刻,手指头都呈红呈紫了)所以,我是疼惜她。

但是,我之所以会感慨和感触不是要认为自己做了些什么很棒很伟大的事件,是因为当天出门前的那刻,一切都准备好就绪,问起她时,她却还没有头绪要上哪去,而且扭扭捏捏地你要去哪里, 不然你自己出门去好啦,我改天自己去买... ...我是诚意全全的把陪她出门办年货的事看着重要的事就在今天办好,她却这么的回答...真是气昏了!结果,我气得不想说话,把自己关在电脑前了。我是生气的沉住那一口气,也因此不想说明什么。然而,好好的一份爱与关怀,无论是她体谅我或我体谅她都好,就在那一刻变坏了。虽然,我和她最后也是一起出门去,而我还是默默不多话的开车着,但是我脑子也想了好多,包括检讨出门前自己的所作所为,还有很多很多。

当我们办好了年货一起到那家快餐店用餐时,她刚好选择的那个靠窗座位,一眼望去,我看见远处的四个字“神爱世人”。想想最近你向老天祈祷时心中默念的是什么?好好珍惜老天替你安排的机会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