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找到了,我自己,存活的——价值

周五的这一天,下班后就是自己的两天休息天了。所以,理应要开始快乐的迎接工作的最后一天才对呀!

但是,面对工作量不怎么有看头的今天,觉得很纳闷!除了必须应付的那个除旧迎新的‘苏州屎’file(因为自己还是不习惯他人的那个旧方式,所以全新的这年,我自己决定来个全新的改头换面,颜色是肯定要换过的!当然还有某些方程式等。)

就趁自己在没什么好忙正发呆的时候,收到了前天给那个美丽人生讲座会朋友的comment的回应。收到她捎来电邮要求给评语,起初我不确定自己还好不好意思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告诉她。可是最后自己还是很坦诚的写了很长很长的回邮给她。哪个方面做得好的,哪个方面做得不够好的(当然好与不好是一面倒的来自我的看法而已)。我收起了自己的犹豫,因为我告诉她的是出自我真诚的comment,而通常忠言总是逆耳的,我知道。所以假如她过后不能接受而认为我的自大,不想继续交往的,我也无妨(至少我也不必难过或觉得损失什么的)。或者她看后认为我说的是有助更进一步的她,那她乐意,我也乐意。

她很感谢我的一番评语,因为她要听取的就是这些,不是什么敷衍的话语。邮件一来一往的,结果到最后她就是恳求我充当她活动的顾问。哈哈~不好意思咯!我可不适合给自己敢敢挂上什么衔头,不是害怕自己说了这么多,却害怕去面对。我只是选择了当幕后的没有人。我不是某某人,不是什么人,我只是一个人。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所谓的潜能对于我来说是伏着,一股默默的量。时间上允许的话,我还是会抽空出席和尽我所能给予朋友我最真诚的意见。
这边才处理好,电话那头传来了另一项favor。那个交心的她有求于我,叫我何时有空去找她。
“No other time is better than NOW, may I?" 于是,交代了一声,离开了自己的岗位。
原来,她要求我帮她拟一封邮件说明那个播音系统的事故。企图了解一番问题所在,她想强调的事项之后,就抛下一句:“OK, I'll try my best.”

才走着回去,姓上的她把我叫了过去。原来,只是要问那个技术上的问题啊。亲身尝试解决后,找到另一个方式替她解决,所以被释放了。嘻嘻~

再次回到自己的岗位,断断续续地拟出一个大纲,再修改,细读,修改多次后,寄了给她。
她粉高兴的回复说那正是她要表达的事项以及难处。
我还再三要求她仔细阅读以免我用上了太强烈的语气或惹人厌的字眼,哪里要修改的就直接修改好了。
她再度回复告知表达手法很中庸,而且简易明白。
那就好,因为我本身就只懂这些浅白的,也不喜欢太过于修饰的花语。

中午,整个部门外出用膳(老顶请客)。
于是,那个喜欢和负责照相的非我莫属。只是,那个老顶似乎不满还是不爽偶吧。
“什么鬼都拍,十足那些日本鬼。”偶还是那句管他的!
直到放工前,偶把一点一滴编辑和寄出那个slideshow后,他却无声地突然出现在我后面,把他的大手掌放在偶的头顶轻拍了两下,微微笑说:“I've leave u a comment”。
“Huh? Really?”
“Already added to youtube.”
“Haha..sure or not?"
其实,偶尔需要的就是有个人拍拍/摸摸头的动作。想起有一次自己很迟很夜都还没回家,他在公司以外发送电邮来催我回家,我告诉他酱子担心和关心我的除了我的老爸,就是他了。

我想告诉和提醒自己的是:
别去介意自己的诚心付出,别去提醒自己他人珍惜与否,相信总有懂我的人,相信总有珍惜我的人。
把那个周四停留在周四好了, 妳们都有很好的理由提早离去,没关系,我只是一时...我相信我独自一人留下来绝对可以处理和胜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