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如新

你有多久没有留意自己最后一次穿上的衬衫的纽扣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的?
是四方形的吗?是有花纹的纽扣吗?
你有多久没有留意自己身边的大小事物了?包括一切日常习惯。
你先刷右边还是左边的牙?
你梳头从哪个部分开始?
你先穿左脚还是右脚的鞋?


某天,一觉睡醒发现那颗心似乎不太对劲的那一刻起,就唤醒了另一个自己。
当我发现不太一样的自己时,我知道“是时候检视自己了!”
为求确定,我和自己玩了一项荒谬的测试。
随手翻开桌上的那本书籍,翻到的那一页所讲的如是吻合这样的一个情况,我就应该检讨自己。
哈哈!真妙!那一页正中下怀!上帝如今潜派而来的另一个自己就是要维修/淘汰那个不好的自己。
好,很好非常好那就重新认识自己,然后学习,再熟悉全新的自己。

“...困难就是在心里,一切都很!”我说自修就是理自己!
“...唯有大智若愚,放下尽想锋芒毕露的头脑,才能保有一颗自在的心,才是真正的智慧!”


那会场里运用的听歌技巧使我想起多年前听这首歌时的方式。
记得哈林说的:试着闭上眼睛去聆听,你会呼吸到阵阵的干草风味,感受到习习的风,何等自在的感觉~
(Yeah!又替我偶像打歌了!嘻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