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ney Todd-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由于工作快乐了一整天,心情还很好的,所以很想给自己来部电影。
于是,给我发现了午夜场的这一部,由Johnny Depp主演,Tim Burton导的Sweeney Todd-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于是,二话不说。马上发送简讯相邀朋友们一起去看。(因为自己也与世隔绝了一段时间)结果?出奇的只有三位公子哥儿们的应邀。


原来我除了喜欢尊尼大哥的演技,也喜欢看Tim Burton导的电影。
(Corpse Bride,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Big Fish, Planet of Apes, Sleepy Hollow, Mars Attack, Edward Scissorhand, Beetle Juice)

有点安慰因为没有把小黑带出门,因为电影里头有很多红色的画面。就像他散场后说的:“这部电影主要只有两个色泽-灰和红。”也许是灰暗的颜色的关系吧,所以那个红就显得特别鲜红了。

记得电影放映到某个部分时,惊觉隔壁的那位公子竟然睡着了!哈哈!我不晓得这会是一部让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觉的电影吗?因为我先后都喜欢主角和导演,所以我不可能会fall asleep!还想进场支持的朋友们,请有所准备咯!

尊尼这样的造型已经不算什么新奇了。好像好久了他都是把脸涂得白白的,而这一次的造型更有狼人(Wolverine)的几分相似。难得的是整部电影的对白的呈现方式是新鲜的。

Tim导的戏,总给我很灰的感觉。他为什么选择灰的组合呢?为什么是蓝,黑,白的颜色搭配呢?当然真正的原因必须问他咯。而我只能看到的是(就针对这部电影而言)那是替代demon的颜色,也是尊尼锁在眉间,心间的一股仇恨,哀怨,压抑。然而,Tim每次执导的戏虽灰,但总是还有其它的颜色来相配,而这部电影就采用了红。红除了主要也眼见的那些镜头,我觉得那红色也代表着戏里头对于爱的那份热情,那份坚信,坚守的美。故事诉说复仇,复仇当中诉说爱情...然而,最终的结局是... ...。请自己去发掘~对!还有本人好奇的一点是也有好一群友族同胞进场看此影片,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而,往往看到有‘大快人心’的画面时,我还看见有人鼓掌呢!奇怪!?

尽管如此,Tim的导戏法还是深得我心和吸引着我的,因为总是让我有股期待的心情去尝试倾听理解和发现更深一层的正面讯息。相反的当他采用了那些色彩缤纷鲜明为电影的色彩时,当中却隐藏了某些强烈对比式的讯息。(哈哈,这一段处理/表达得很弱,不过,企图想说的就像Cha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Big Fish对Corpse Bride, Edward Scissorhand那般,希望你明白我要表达的东西啦,呵呵)

"Nobody had his style. That's something I try to do in my films. You have your own kind of cryptic messages in there - cryptic things that most people wouldn't understand but are important to you. Things that kind of keep you going through the process."
“I've always been misrepresented. You know, I could dress in a clown costume and laugh with the happy people but they'd still say I'm a dark personality.”
"I grew up watching things like The Brain That Wouldn't Die (1962) on Saturday afternoon television. There's a guy with his arm ripped off and blood smeared all over the wall. I never saw it as negative. I find that stuff, when it's not rooted in reality, to be cathartic." (Source : Tim Burton’s Biography)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