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不说自己是幸运的

此话到底怎么说呢?
昨天的我被自己困住了,打从睡醒睁开眼的那一刹那,依然意识到那些困惑于心底。只是都还可以被压住。

顺风安娣的来电是首先令到我那重重提不起的舌头和嘴巴稍微有所改变。跟着,是她的一份诚心。
没有想过她会掏出一封利市给我。所以,开始了第一阵的感动。
而我,还带点任性地拒绝她的祝贺。
恭喜发财- “我不要发财啦!”
青春美丽,早日找到一户好人家-“我不要青春美丽,不要早点嫁人啦!”
步步高升-“我很矮咩?(虽然是),我不要步步高升啦!”
什么鬼都不要?不知道妳啦~红包拿去啦!祝你快高长大啦!
哈哈哈~最后我终于收下了。(真是不长进)

才走到自己的岗位,就听说那位交心的朋友老早就找我了。
一打开电脑,就看见了她的邮件。
原想迟一些再过去找她,可是就觉得有点过意不去。所以,还是火速地去了她的位置。
原来,她把自己的一些纪念性的相簿搬来和我分享。
虽然,不是什么共鸣的分享,但是那是交心后懂得彼此信任的举动之一。谢谢她相信我是值得一交的朋友。

吃过了幸福的早餐(难得今天有同事打包), 开始欲投入企图要设法解决昨日收工前的事务。
看着,想着,呆着还是过不了自己。
10时了,又是时间带领那位高人去他应该身处的地方了。
虽然穿了高鞋跟的,依然半载都不到吧!他的一脚步,我依然必须回以神速的几步才不至于落后了。
依然没有胆量告诉他要合照,要自告奋勇的想带他去观看那个集体在姓氏桥初九拜天宫的热闹盛举。(因为不想把自己三八和热情的那面把他给吓着,所以还是收敛一些)

回到自己的座位,真的还在苦苦挣扎的同时,却收到了交心朋友的来电。
她奇奇怪怪的抛出了一些问题...她被某些情况,人和事非困住了。
认真听着她在说的,在问的,进一步给予我所能了解和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她觉得有一个可以交心和'懂'她的人可以倾诉,即使我给予的就算没有帮助到解决她的困境和心境,但是她可以抒发那些浮出表面的疑惑问题来个彼此交流,这亦是一种帮助。当她感谢我可以耐心听她诉说和懂得理解她的处境时,我又来了第二阵感动。这不是莫名的...因为借由她,我亦释放了一些困住的内在自己。有些话,可以是说给她听,同时也适合说给自己听。而她的对答,也有助于我啊。所以,珍惜~

午膳回来,其实一大半天,我依然没有真正采取了什么行动。
想着,坐着也就只是一事无成。所以,不愿再呆在自己的岗位上而真的take action去见相关人士,搜集资料和寻找出路。On the way, 就遇上了那位小男生。他亦是相关人士之一,所以就问了一些我想要知道的问题。结果,却也站着聊了蛮久的。因为我也不知不觉中透露了一些困在心房里的问题。也是没有想过和他聊一些工作上会遇到的一些现象。直到我们被人家嘲笑在谈情,我们才终止了异于平常的心得分享。

遇见下一位女士,也掀起了异于平常的我和她。
难得我会坐在她位子前的椅子上,面对面谈话。
她真的帮助了我不少,还有私底下我因为看见了她桌上的一些书籍,结果都借了回来。呵呵~想不到!

再次回到自己的座位,觉得假如自己没有用行动去跨前一步,问题还是问题而已,它不会自动被解决的。
所以,这是我今天学到的一点。虽然,我还是对于一件最跨不过的事务还在原地盘旋。但是,昨天的决心,今天至少meet了。况且,是真的亲身去尝试了解和透过他人的协助企图解决。至少,还觉得自己是有用的,勇于接受挑战和面对的。至于那一件今日尚未被处理的事务,我希望明天可以处理好。这样,我才有所进步和快高长大,呵呵!

她下班前,我不忘播了通电话慰问她心里好受了些吗?不好的都放下了吗?是工作上的不愉快,就留在下班前的那一刻好了。不要把它带着离开~她其实也没有全好,但是她和我都知道给自己快乐的一个平衡点。她期待见到明日的我~嗯,彼此就这样说好了。“明天见!”

当自己觉得似乎无路可走的,被许多想法困住时,其实是自己把自己困住而看不到出路。
也许,就姑且暂时离开恼人和烦闷的那个处境后,就会发现老天爷给你设下的考验是挑战你能否跨过这些所谓的障碍,跨得过,就可以享有一些rewards和进步,达到个人的提升,然后又再期待下一个难关?呵呵...做人从来就不简单啊~更何况要管理好自己?
For a better YOU, for a better ME.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