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你知多少?(维基篇)

众所周知,214是西方传统节日之情人节。情人节又名圣华伦泰节(St. Valentine's Day),這节日原來纪念两位同是名叫华伦泰的基督宗教初期教會殉道圣人。
节日起源
公元3世紀,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婚姻的承諾,當時是出於戰爭的考慮,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華倫泰神父被羅馬政府捸捕,最後在公元270年2月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14世紀以後,人們就開始紀念這個日子。現在,中文譯為「情人節」的這個日子,在西方國家裡就被稱為Valentine's Day,用以紀念那位為情人做主而犧牲的神父。《资料整理源自这里

那314又是一个什么节日?
314既是白色情人節White Day:ホワイトデー)。為日本在進行商業行銷下,所創造出的節日。在日本,男女一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亞洲部份地区(韓國台灣)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节日起源
最早誕生於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1980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促銷白色的巧克力。現在,在這一天要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他各種禮品。
目前關於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 到底是男先送禮還是女方先送禮, 已不再有定論, 重點是這樣的節日讓有情有緣的男女雙方都有一個可以發揮與表達自我心意的時機, 相關的商人們, 當然也就樂得大發利市了。《资料整理源自这里


续214后有314,那314后呢?当然有414啊~什么是414?
414黑色情人節블랙데이,Black Day)是一個單身人士的非正式節日。慶祝的主要是那些在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收不到任何禮物的人。
节日起源
單身人士聚在一起吃韓式炸醬麵(짜장면,漢字:炸醬麵),以此表示對單身者的同情。韓式炸醬麵以黑豆醬調味料,是「黑日」名稱的來源。黑色情人節奉行者鼓勵世界其他地區的人慶祝這節日,一名暱稱「Black」的國際知名的搖搖運動員每年均會和其他單身搖搖運動員慶祝黑色情人節,並創建關於黑色情人節的網頁。

在西方亦有類似「去死去死團」的活動,但沒有那麼激進。他們稱之為「單身者留意日」(Singles Awareness Day),簡稱SAD。日期有採用與情人節同一日,或之前、之後的一日,主要是讓大家關懷一些沒有情人或單身者。為單身人士提供另類的方式度過情人節,讓沒有伴侶的人不用參與傳統的情人節慶祝活動。一些參與「單身者留意日」的人頗為厭惡情人節,認為它只是個「賀卡節日」(即以消費為主題甚於表達心意的商業化節日),亦有其他厭惡情人節的原因。
在單身者留意日,單身人士會聚會慶祝或憐憫其單身身份,當中有些藉此提醒情侶們留意那些比他們不幸的單身者。在這一天,單身者留意日的奉行者常見的問候語是「單身者留意日快樂!」("Happy SAD!")。
這節日是
自嘲幽默(self-deprecating humor)的例子。《资料整理源自这里

怎样?一次过给懒得到处上网自己寻找知识的你统统都在这里简单介绍一番了。这样子其实对于我来说可说是骗稿喔,别让我有下次咯~
Huh?虾米是「去死去死團」
去死去死團(日語:死ね死ね団),全名「情侶去死去死團」或「戀愛去死去死團」,簡稱死死團或去死團,是一個從網際網路興起的社會族群,屬於惡搞文化的一種。去死去死團號稱「對抗『戀愛資本主義』社會風氣」,以「破壞情侶」為目的,許多民眾以為它是社會上的激進運動團體,但去死團的多數活動只是以一種戲謔方式,用KUSO、搞笑、娛樂的風格表達單身的孤單,亦有人藉此表示單身也可以很快樂,並且反對商業化的慶祝方式。
去死去死团的起源,现今的解说,还有那要命的团精神(竟然还可以分类为两大派:反肉麻主義派vs 戀愛道德重整派)以及团规等,请按这里自己慢慢看吧。

这是BONUS。kuso~kuso~讲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KUSO的起源和解释(甚至例子), 请按这里。恶搞文化的解说和分门别类,请按这里
个人推荐-白痴造句幻听歌词泰國幪面超人印度麥可傑克森(很攞命的一身辣椒红的紧身打扮),印度F4(开始有点级数的文字,后果请自负),印度麥可新曲(级数更劣,但是MV很搞笑咯)-这些幕后制作人真的很恶搞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