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延续篇-书香记(上)


昨晚的音乐剧结束得有点迟,享用了最后的晚餐,顺利可以歇在这里时已经是凌晨时分了。清晨醒来,身在他人家的客厅里。走出露台,仰望新的一片蓝天,深深的吸了一口属于这里的空气。虽然这么早醒来还是会无所事事的,但是,我决定起身了。因为听见了书架上那些蠢蠢欲动的呼唤声不停不停地在叫唤和等待着我了。
啊~忘了说,我喜欢这里的颜色,喜欢这个布帘。

我就坐在这里,看见了吗?没错,最近增磅了,变成这个样子。嘻~

洗澡后的人格外清新的感觉。很好,我就站在书架前痛苦的懊恼着。这么多本书而我只有那么一点时间,该怎么抉择呢?干脆这样好了,把有感觉的都翻翻看吧!于是,这里翻翻,那里翻翻...终于,发现了这个。单看书名还摸不着头脑那会是一本怎么样的书。好吧,决定了!就这本吧!

《Colors of Love做爱情》
你看~连桌上的垫布也这么有默契的搭配和迷人~
由于个人很喜欢,所以决定把一些我喜欢的部分放上来共享。因为我不可能一字不漏的分享,这样子做是很不道德的,我其实已经侵犯了版权和活生生的谋取了书者的生命了。(即使我说上了万二声的抱歉,书者不但听不见,而我也一直不被原谅的)所以,我真心希望同样欣赏和有兴趣翻阅这本书的朋友们,记得记得到各大书行去购买吧。
该怎么说这本书呢?我个人自称啦-For Dummies看的爱情百科全书。里头都是一些简易的爱情说法和哲学,有如以下这个:
Hermeneutics诠释学
1.恋爱中人是患有强迫症的诠释学者。『她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她说这句话前停了三秒是什么意思?』『他送我一朵玫瑰,所以他爱我。』『他只送我一朵玫瑰,他一定不爱我。』人们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神的旨意不可测。凡人只有在暧昧不明的神蹟中反复推敲,在字里行间大玩填字游戏。举凡从礼物价格推断心意多寡。从昨夜遗留的香水味,考察变心的证据。从对其他追求者的评论,评估自己的优劣顺位。恋人对任何危害爱情的渺小恶兆充满警觉,并经常陷入一种歇斯底里的索命冲动。『说,说,你给我说。』直接的询问总是徒劳。而各种旁敲侧击最后总是回到唯一的答案。(不用怀疑,你真的是那是幸运羔羊!)只有少数清醒者持怀疑论调:如果上帝真的爱我,为什么还会淹大水?
2.疯狂诠释学者的悲惨下场:艾伦.狄波顿《吻了再说》”(~摘自《Colors of Love做爱情》)

Karma业
1.一般说法:爱情的债务关系。西方的[命运](fate),东方的[因果报应]。简而言之,就是把爱情关系里必须承受的狗屎推给神秘的上辈子(在基督教里往往是神的旨意)。『上辈子欠的,这辈子要还』。自由的选择权让渡给不可改变的外力,所以可以无赖地留在对方身边哀嚎。来世的惩罚直接更改为现世报,施以巴掌者,人恒巴掌之这句我个人很喜欢而且冤冤相报,没完没了。”(~摘自《Colors of Love做爱情》)

Romanticism浪漫主义
1.浪漫主义者是恋爱自然体,一个眼神,一段回忆,一点燃料足以引发一场大火。因此海涅在海风的吹拂中恋爱。济慈在夜莺的叫声中恋爱。渥兹华斯在对妹妹的思念中恋爱。拜伦因为革命的号角脸红心跳。
2.浪漫主义者总是『生活在他方』(米兰.昆德拉)。他们的恋爱不在『这里』。他们总是思念着某个人,某个地点,某个远方。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因此恋爱的狂喜只能在独处时发生。一个人静静的流泪,可能比两个人紧张的找话说来得令人甜蜜心碎。真实的恋人总是发型不对,话题不对,自己的表现也不对。要谈恋爱,情人必须消失。『消失』在希腊神话里的意思,是『变成石头』『变成月挂』...在琼瑶小说里的意思,可能是得了绝症,自杀或除了意外。”(~摘自《Colors of Love做爱情》)

[现实中的恋人,永远是一个第三者,霸道地介入了我和我自己的恋爱]

除了以上的,我也发现了这个有趣的-影响我们恋爱及做爱的22个人。(包括15位西方人,7位东方人)
1. 柏拉图 2.圣奥古斯汀 3.达文西 4.马丁路德 5.莎士比亚 6.维多利亚女王 7.尼采 8.霭理士 9.佛洛伊德 10.山额夫人 11.G点的发现人 12.金赛博士 13.约翰.蓝侬 14.提姆.柏纳李 15.伊安.威玛 16.孔子 17.张道陵 18.佛家 19.宋朝的儒家 20.曹雪芹 21.陈独秀 22.张競生

想不到吧?以上这些人士都金榜题名了。特别是东方人-孔子及佛家?!?怎么一回事?自己买书看不就知道咯~
我还想分享的是首位被提名的-柏拉图。他的见解是独特的,我也是首次全面的阅读这样的资料。

喜欢吗?这是我自己当时边看边幻想涂鸦的记录。是的,柏拉图的特别解释就是说以前, 人类只分为三种:男人,女人和两性结合而成的阴阳人。他们都是一个球形的个体,有着四只手,四只脚,两张脸和一个会360度旋转的脑袋。由于他们都非常有力,非常骄傲的去挑战神祗,结果被击败。本来宙斯要把他们灭种的,但是因为想到需要人类来供奉神祗,(原来他也是自私的做法嘛,神真的需要被供奉的吗?)所以绕他们不死,但要削弱他们的力量,于是就把每个球形人从中劈成两半。有趣的在后头。。。。。

人类在球形的时候并没有爱,等到被削成两半之后,每一半都想念被削掉的另一半,于是开始有了爱。这样,阴阳人被劈开的男人的那一半就开始爱另一半的女人,女人的那一半则爱男人。原来球形的女人劈成一半之后爱另一半的女人,就成了女同性恋;球形的男人劈成一半之后爱另一半的男人,就是男同性恋。这一半一半的人彼此追寻原来自己的另一半,一旦相逢就再也不舍得分开,连饮食也不想,就逐渐死去。宙斯可怜他们,就把他们的生殖器移到前面,使男女能交媾来生殖后代。(在球形人时,人的生殖是像蚱蜢那样排在土里的。)(~摘自《Colors of Love做爱情》)
特别声明:绝大部分的图与文都是摘自《Colors of Love做爱情》,interesting book, 值得推荐!
注:写着这篇时,竟然突然跳fius,妈的!没有save到必须重写,浪费了我可以再度看电影的时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