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生命中,它总是会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其实那天就想记录这一点点的什么,然而没有即刻发表其实也算是一种自我反省的一面。
假如我那天马上记录,马上发表,可能就会被情绪牵引着写。那会是一时冲动的不冷静的举止。而事过多天,我必须先问自己我还对得起自己吗?我是否都在围护和辩解给自己听?

今天,我可以坦诚的写了。
那一天的review,我对自己的表现无话可说。(哈!对自己的表现无话可说是好还是坏?自己的表现?哈哈哈!)
当一个人无话可说时,别人就会有话要说了。
于是,我听见了2项“罪名”。
一、"有人"认为和常看到我上班时间常上网浏览和边听音乐。
二、"有人"也许会留意某些迟到的人。

当时的我,并没有多大的惊讶和罪恶感。
当我一开始决定无话可说时,我已经放弃了我想先事先誊清的机会而把机会转让给她来把该讲的讲了。
我知道她也有一两手的,可以把话说得非常婉转。况且,那些消息也是“听闻”的。
没关系,我笑着点头一直听她把话说完。

“妳有没有兴趣想知道我为何如此做呢?或者很想听听看我的"解释"?”“噢,可以呀!你说来听。”

我大概的先告诉了她,我其实没有兴趣去打听消息是从何人,何处传开的。没有兴趣也不想去知道。但是,我的确有上网,有边工作边听音乐。我之所以会这样子做是因为我必须面对我讨厌数字的弱点。面对着那个(尤其是那个),没错!不超过5分钟(其实说多了),我的眼皮就开始重了。然,明知道那是我的死穴而又不做点什么吗?我必须想办法来克服,所以找到了音乐为管道。藉由音乐,我忘了数目字的痛苦乏味。工作太闷了,于是游览一下,refresh一下mind。我所做的是有利于我自己,我的工作进展,我的情绪。什么人看到什么就认为什么,我不去管他们怎么想,但是你既然想听了,我就必须让你明白我为什么会酱子做。我很满意当时自己的回答。可是,后来才发现忘了补充说我很多时候是做给自己看就够了,自己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无需做给别人看(那真的是会很累的,真的。我真的快要累死了)

另外,结束了那段对话后,开始playback & recall那段对话时我又失笑了一下。
当天的表现,自己应该可以给予自己掌声。
对于工作上的表现无话可说时,别人就会挑有话可说的点来说-那就是态度。
然而,道听图说就是良好的正确态度吗?
然而,没有企图去了解真相和找出原由就是良好的正确态度吗?
然而,听信所谓看到、听到和感觉到的也就是良好的正确态度吗?
然而,找出自己的弱点,克服它,战胜它并不是良好的正确态度吗?
然而,选择性的以有趣的方式去面对工作和处理事务,只要没有逾期,没有错误,没有延误的交出成果不就是良好的正确态度吗?
I ask myself so many questions, and I dun hv any answer.
I dunno...But what I DO KNOW is that many ppl still practising & carrying this type of attitude.

之所以这个缘故,我开始觉得悲哀。悲和哀的是为什么不联想到先来个自我反省/照镜一下呢?为什么一开始人总要以小人之心来思考?为什么就是要有负面的想法而难道不能调整到对的方向去吗?为什么我总是要不去管了和懒得解释了,但是还是要面对百般误解和迫于无奈的种种小人考验?而越来越哀的是还剩下哪一些人是还抱以真,善,美的观点去思考生活?不至于要当个伟人,只求当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所以,当天去找了那本书,想企图了解他是如何修炼和保持正确的thinking,怎样面对那些不看好他的人和走过所有负面的处境。

那篇咖啡的分享来得太是时候了(我其实同一天里一共收到两次)。所有的杯子就如同每一个人,可以有包装得十分华丽,高贵的,但是杯子也不过是个容器(虚壳)而已。杯子里盛着的容量,成分才是一个人的气量,灵魂,内涵的主要元素啊。享受咖啡就好比享受生命,咖啡好不好喝不在于杯子;生命精不精彩不在于物质享受和盲目地过。生命是短暂的,身与心总要活得快乐,有意思才不枉此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