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爸爸》

古天乐,刘若英再度联手合作张艾嘉最新执导的电影《一个好爸爸》。同时,这也是由成龙亲自监制的影片。一部由古天乐和刘若英在片中饰演一对经历20年爱情历练的夫妻,但主要故事焦点聚焦在古天乐身上,他在片中由20多岁演到50多岁的中年,可以说是他入行十多年的首次新尝试。

不知什么时候这里才会上映呢?等待...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极度难看。失望。
和生日快乐相比,水准差太远。
古天乐完全演不出爸爸的感觉。
刘若英保持水准,可惜男主角根本搭不上戏。
还有不要被海报骗了,那可爱的小女孩只出现一下子,故事发展得太快,而且一位突出古天乐。最终要的“女儿”角色从头到尾都面目模糊。
唉~
pepC said…
啊~说真的,妳的留言撒了很多的钛白粉。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其实,放上这海报的当儿,看到了好些剧照和文字/新闻,已得知会把重点放在古身上。奶茶的演技,是不容置疑的了。Anyway,还是会想理解张导演这次真的有失手之作到这个地步吗?哈哈,就纯粹为找出失败之处在哪的心态去欣赏了。就酱决定了!可是,这里真的还未上演哩!反正一开始,我就是等待而不是期待嘛!hohohoho~
pepC said…
终于逮到机会去看了这部电影。以为早已下画的了,一看到有,当然马上去。徒儿刚好有约,不然就可省下向她汇报观后感,呵呵~

我是很匆忙的赶进场,已经开始了。然,喘着让自己平息呼吸时,感觉就是没有多余时间去想很多,没有去期待很多。

整部电影看完出来,我还是可以说我有欣赏张姐的。她安排的那幕天恩与母亲在医院病床的对谈,隔着一扇门的关心,固执的爱与藏在心底的真心话...东方人对于爱的表现这一方面,我觉得她都处理得不错。尤其母亲很想伸手过去触碰儿子的手的那一幕,我就被感动了。

至于这部影片要说是失败之作,我想主要是来自导演想把太多的讯息,太多想要表达的都急着要聚齐散播出去。但是,电影的时限最多是2-3小时,要把话、故事精简的好好处理,表达妥当,是必须妥善的设计,安排。要不,就会弄巧反拙。

另外,这部影片中故事人物的牵涉涉及更多的人,而且,故事发展中已经涉及太多时间、年代。长时间里发生的故事/变化因为要在2-3小时的电影里都要交代得好的,不容易。所以,我个人认为在这一点上,是没有被好好处理,带不出那些味道/感觉。

拿《生》来相比,是不公平的。虽然,主角依然是原班人马。但是,《生》的故事中心就发生在小米和小南身上,一切要讲述的就那两人的关系,感觉,时间变化中所带来的问题,挫折,成长等都比较容易控制和拿捏。一旦设计/安排要离线,都可以轻易的被拉回主导线上。《一个好爸爸》可以说没有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故事的重点要放在好爸爸的心路转变,而当中却又要交代从小的一个男孩,青年,中年,谈恋爱,结婚,当奶爸,当好爸爸,不想再当老大...不觉得真的太贪心了吗?焦点都放在男主角的话,那女主角奶茶呢?(当然,她的戏份完全不会被忽略),还有,女儿也是重要的一角啊,不然,怎会安排那么多个不同年龄层的喜儿来秀给观众看啦?或许,处理得好和妥当的话,还可以办到。但是,我就认为太多的元素想要掌控得好,需要多方的配合及全体都非常清楚了解要捕捉什么样的感觉和msg,各自都扮演好本分,才能把所有的好,发挥得最好。(哈哈,外行人讲内行人咯,不知好歹!)

无论如何,我就是去看了《Run Papa Run》了!有点期待The Kite Runner了,那次看到KL已经上映了,不知这里什么时候或者有机会上映吗?不然,就去买书看好了~^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