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SSED vs DESSERTS

哈哈,其实我今天不想来这里写些什么。也犹豫着到底该不该浮出水面深呼一口气或什么的,因为不想应酬。我知道我不喜欢假惺惺的应酬。而且,昨天太压抑了。甚至,临睡前还在找友人商讨企图解决掉今天到底应该怎样的活动/节目,真够伤脑筋!既然那一天坏了美好记录,索性败坏自己好了,反正一整天真的受够了!时间也不早了(快凌晨2点了),根本不可能再保持美好记录的一天,干脆让坏的加以腐烂,让该宣泄的情绪得以解脱吧~

先来分享这则友人送给我的简讯。
“Stressed《压力》与Desserts《甜品》有着很微妙的关系,Stressed倒写就是Desserts。所以,压力就是甜品,只要你懂得换个角度来看它。人生有许多压力、挫折...转个念,换个角度看,它也就是我们生命中的《甜品》。”

其实,现时在记录着的我,头因为昨天迟睡,今早迟醒,到现在还在痛着。那一则简讯,对于这个星期的我,应该都很管用(就除了周五的我,真的)。

刚才搁下键盘,小休了一下。原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午睡的习惯了,躺下闭上眼,却无法哄骗自己入睡是那么痛苦的一件事。因为那个脑袋还在清醒着啊...呵呵,迷迷糊糊地不算睡吧!醒来还是老样子!就继续记录啦~

~之所以这周里感到肩膀所承受的逐渐快负荷不来的原由是替代一位临时有事告假的同事之工作,又恰好遇上这周开始想调整自己生活作息的我,所以一天一天累积下来的无形压力,终于在周五的这天爆发了。这个很正常,对于我来说。而且我还蛮高兴自己可以承担这么样的一个担子直到这一周的最后一天。(其实,还是有点担心下周,那位同事不知可以恢复上班了吗?)但是,担心是多余的。该来的总会来嘛!只好问自己作好准备迎接挑战了吗?防范即使做足了,可是还要见机行事,因为总是无法估计那一场风浪的冲击力有多强大?那一场洪水会下多少天?所以,我知道我目前可以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想法,好让我轻松面对!对,说得好!我给我自己一个响亮的掌声!哈哈哈~

其实,我很感谢这项负担的考验。因为,我可以看见我自己,见证我自己和发现我自己。
一,我可以得知原来我还可以马上胜任和接受别人的工作。虽然不是熟手,但是有的是认真和仔细,加上多翻看自己认真学习时给自己写下的笔记,良师马上就好像在旁督促似的,时时刻刻我都可以提醒自己-要驾轻就熟,多下一点功夫就好。所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二,我也发现到我竟然还处理,跟进得还不错!最满意的还是意外听见上小姐抛出的“Good follow up”,“你很聪明喔”。哈哈~突然被人赞赏时,都不知怎样回应。因为,我只是尽自己的责任和多一份小心,明知不是自己的拿手,当然不希望有任何出错啊!所以,那时就算啃别人的事务有点辛苦,但是我能够获得一句话也够我心满意足地继续当一头快乐的牛往稻田耕耘去了。哈哈哈~

三,我在几项的事情当中,发现了我已经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对于一些事,基于懒得去解释,省下了很多的惹事生非和不必要的口角之战。(即使是字面上的,我还是希望可以做到不必要出手)。那天,明明不是我犯的错误,我却默默地啃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真相,因为我知道那个小亏,我吃下后会省下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从来都不喜欢交际,所以总是不懂得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也就因为这样,我可以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办公室政治。很多人都喜欢说话,我能听就听,你要说,我就当听众。但是,我不会到处散播也不会到处去放箭。奇怪的是,那些我跟你说喔的游戏还是很多人爱玩。而往往不喜欢说的我,却成为搜集听闻最多的一位。到底是我身为一名很好的听众还是因为我不会传,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说给我听?

那次,就听见有位朋友咆哮说我应该每天都更新这里,每天都发一篇新的文字。因为没两下子就看遍了。我想说新的不如旧的好。呵呵呵~因为慢工才会出细货,慢慢咀嚼和欣赏往往都会令人发现惊喜。何况,每一次翻看的心情/心境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哪怕是多年前的记录,我总是觉得每一次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改变和体会。谢啦~给我献上这个这么有意思和特别的影片,我就拿来和大家分享咯~请看这里 (是否担心我有一天也变成这样?)放心啦~活着虽然痛苦,但是我不怕辛苦,我会要继续苦下去~因为我知道在我生命里我可以如何让自己在苦中作乐,然后享受先苦后甜的美好感觉。尤其看了这个影片,我能够理解当时emily rose为何还是选择留在世间了。

好了, 我又要去自娱娱乐一番了~掰!

后记:写到这里,整个人也好像轻了粉多咯~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ne day i will sound like a golden retriever too woff woff woofff woff woff, hahahaha....i can't wait to meet the lala land , can hear, smell, see everything better and can talk to birds & dogs too, see energy in different color on every object later more ; )we seldom focus inside out most of the time always outside in... i should practice to mute our left brain during meditation. : ) hahaha
Rocknroll said…
My professor told me once when i was under hard time situation,that 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when you reverse it.this motto turns out to be truth for me as long as where i've been through.and now this topic appears again on my sight.lot of memory being refreshed once more at the moment.
pepC said…
Rocknroll是新朋友吗?Irrashimasse~
That's how important our mindset is...换个角度,你就是赢家。^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