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要试着接受挑战?

这一篇是我今天被考的一道难题。呵呵~你知道啦,向来总喜欢来点稍微有难度的考一考自己的思考能力的。所以,我花了19分钟才把答案想出来。明明就很快询问友人答案了,结果应该是假意借故推翻了猜中请吃晚餐吧?只好赖在我回函得太慢, times up 了!

爺爺的情書 (太有深度了)
爺爺過世的時候,我在他的書房找到一封信,是奶奶寫給他的:
曾聽爺爺說過:『就是因為這封信,他才硬撐了回到台灣!』
那時台灣被日本管轄,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死傷許多,軍隊 不足後來不得已徵調台灣人,當他被徵去南洋當兵的前夕,奶奶是個文才豐富的奇女子,在離情依依的時候……奶奶給爺爺的信裡寫著:

『在屋頂飄著竹葉的寺廟裡,住著一個因失戀而孤單的人! 他總是說天沒那麼大!為什麼在天上跑的不是車子? 他把李子樹都砍倒了,也把池子的水都放掉了! 不久他突然明白,讓他憂愁的不是落葉之秋! 只因為他正是簡簡單單二十多一點的年紀; 懷著一顆青澀的心,只希望能回到原來傾心的那一頁!』如果你能明白我的承諾,你一定能平安回來!

Hint : 请猜十个字。想玩猜字的,祝你好运咯~
(先声明哦,那个答案是友人给的。我其实不太满意咯,尤其第二个字的答案说明...还是不甘!Opss~)

Comments

pepC said…
差点又忘了给这个公布答案!
友人给的答案是~
等你一辈子也心甘情願
可是我说过我不太满意酱子的答案...因为,
我的答案是~
等下一辈子也心甘情願
住着一个因失恋而孤单的人怎么解释成你呢?
我则认为是一人,所以才猜成下字。
无论如何,猜中9个字的也恭喜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