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电影-我的娱乐粮食《The Orphanage》

距离最后一次的电影Speed Racer & Iron Man后,我感觉少了泡电影院的习惯了。一来,我争分夺秒着啊~二来,过去的五月里好电影也真的少之又少啊!不过,难得30日的那天,游览了这周电影院的放映表后,却有了一部电影挑起了我的戏瘾和好奇了。

诚意推荐- The Orphanage (按这里去官方网站体验和测试一下音响去吧)
The Others你看过吗?那是多年前Nicole Kidman主演的一部惊悚电影。我觉得这一部在很多方面都比较取胜。这一部电影是以Spanish为主语,我个人觉得无论是惊吓,悬疑,阴森,诡异,故事,结尾,场景,灯光(灯塔的光那一幕也是很喜欢),美术(母亲带儿子去海边玩得路程的那幕很美),服装(戏里母亲的服装我都很喜欢),角度等(有一格是母亲依靠着窗户,左边是墙的黑影(背光)- 那一幕很有味道)我都凭为满意和值得称赞的。


至少这部电影为这六月的第一天创下了史记,电影界还是偶尔会带来一些惊喜,是这部电影让我对于惊悚片又有了起死回生的希望了。真是难得的一股“清流”啊!

没错,我喜欢这电影。它要你相信,要你去相信!(对,正中我喜欢的一环)You hv to believe in order to see it。这一句话好像已经是多部电影的经典对白了吧?好像一旦有联系到小孩子+想像的能力这些题材就离不开这经典名句的咧!

另外,老屋/古屋原本就会给人比较阴森和诡异的感觉(可能是会发出一些木板的声音啊,阁楼传来的啦等等)。而这部电影在屋子的取景,早就赢走了我的满分。影片开始后不久的字幕呈现和设计,以手把墙纸撕开的手法,也是我喜欢的。加上墙纸好像本身都带点恐怖的元素...试想想,墙纸撕开后,总会有一些什么阴谋/惊人的不为人知的真相将被揭开...所以,我觉得他用上这墙纸的手法真是贴切。

接下来,大人与小孩的世界。其实,大人也曾经是小孩呀,怎么“长大”后总是失去了那一份童真和想象力呢?为什么儿时的小孩可以那么容易听信Fairy Tales以及大人们的教诲和说过的话?反之,大人们就无法听信自己的小孩的话语呢?只是因为那些是童言童语吗?那目前晋级成为大人的父母就不曾在儿时也说过和相信过童话故事、童言童语吗?好像连相信一次都会死...。我喜欢戏里由孩子和妈妈玩寻宝游戏开始就兴奋的喜欢到最后。虽然,一项又一项的线索似乎很刻意的编排和“电影”手法,但是也觉得这个游戏真的好好玩。因为平时心思不够细腻和观察力不够入微的话,那些蛛丝马迹也许都令你伤透脑筋了。

再来啊,当然是赞美伟大的母爱和妈妈们啦。(嘿,我还带了妈妈一起去看这部电影的咧!她其实超爱看惊悚片的。有其母必有其女,呵呵~)这位电影里的母亲充分的表达了她对孩子的爱。(仅管那些是不是亲身的,健全的都皆是)孩子失踪的那一刻起,她的受伤算得了什么?她的心疼自责算得了什么?她的精神上的折腾算得了什么?当所有人(包括最亲的枕边人)都不信任,劝她放弃时...她固然坚定的坚持和决意一意孤行的去相信和寻找那在她心目中依然存活的孩子的举动又算得了什么?她,难道也不害怕吗?她只能说一心为了孩子,一意念着孩子的安危,所以她必须不畏惧一切了!(抱歉,这部电影里的爸爸,没有赢得我对他的赞赏。因为,他那一句”好了,这次轮到我去了!”说完,然后一个翻身再继续他的原状,看了都想骂!亏他还是一名医生,心灵辅导和对于另一半的爱与信任是何等重要的,竟然在最后关头... ...唉!我知道,这也是电影和导演的安排而已啦!对咯,好过一点的是他还会去献花啦!)

酷爱看灵异/诡异/惊悚的朋友们,你还认为之前所看过的所谓“鬼”电影已经超吓破你的胆量的话,请你三思才购票去挑战你的胆量。如果你认为之前的“那些”电影根本只有靠音响的控制和科技由画面来吓唬人的话,你就放胆去接受这一项考验吧~(反正你都被之前的“那些鬼”给免疫了,还有什么可以吓着你的呢?对不?)

后记:
1.出门时发现了妈妈的脚趾竟然涂上了指甲油,哈哈哈!那天的...有效喔!
2.很Surprise妈妈竟然也称那位通灵大师为神婆,哈哈哈哈!还说她高高瘦瘦的很scary,会咩?
3.我真的很amazed和认为该怎么去解释那短短十秒倒数的那一瞬间,那位大师是如何得以迅速地摸黑回到原点?劲!
4.电影散场后,妈妈还能告诉我只有11名观众。她真有空和认真去算离场的每一位观众耶~哈哈!
5.以后不知道还敢不敢玩“一,二,三,红绿灯”呢?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