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记(18SG)

有时候我在想...人算不如天算,凡事必有其因好像真的很对的...
今早10:00hrs应该是我坐在巴士上前往今晚要出席的地点,可是如今14:27hrs了,我必须托着那还微微颤抖着的手肘和手臂靠在书堆和桌子上撑着,手指轻轻地敲打键盘。因为今天是我预先请来的假期(当然不会是预先请MC啦!Choi~),可是如今却又联想到前年和去年也有一段时间就是连续假日都泡汤或提心吊胆的过。想不到,今天亦逃不过这一劫。希望明年今日有所改善啦~

从昨天午膳后讲起...
在食堂吃了那黄色的鸡饭后(也吃下一半而已),结果就中招了。回到工作岗位就一直觉得肚子很不舒服,很涨,很想吐的感觉。刚好必须进生产部去取样本拍照,所以十分愿意走一趟。因为我这人只要有东西让我专注的话,的确会认真到忘我的境界。走了一趟回来,越坐越做越不对劲。真的很想吐,而且肚子也一直拼命地作响...只能往厕所躲去。

一个人关在厕所里面对着那个马桶,使命地张开嘴巴令自己作呕。(我不习惯挖喉,太恐怖了)搞了很久,依然无动于衷,只好坐下来。后来,就泻肚子了。拉了一阵后,肚子已经超辛苦和不爽了。谁知,却又想作呕了。哇~真的要命的上吐下泻的滋味!依然呕不出,连隔壁进来的同事似乎发觉是我在呕吐,结果告知天下,引来了关心的同事进来慰问。我有个衰样的,一旦不舒服或辛苦到不行,通常都保持沉默和对人不揪不睬的(而脸色就十分难看)。其实,当时自己一个人关在那个小空间里,真的难受到泪水飙,鼻涕流,肚子因抽痛到反胃得又呕不出的难受,试问我如何在那时回应同事?最后,依然无法畅快的呕吐只好走了出来。“怎样?好一点了吗?”老实说,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嗯,有比较好了。”嗽嗽口后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埋头苦干。

努力的编辑和更改这份姓老大的movie presentation。上周刚完成一项,这是当天必须赶好交货的另一项任务(因为周五的我告假嘛)。对于这份差事,不算真正的份内事,但是是他重视和给予我的机会。我感谢他依然记得我曾经送他的生日特辑movie slide,所以愿意冒险让我这黄毛丫头为他准备他个人的presentation。乐意和认真做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和责任,就算我在时间不够和精神不佳的状况下,我依然不会马虎。当我听见别人试意叫我随便做好,早点回家休息或者这又不是妳个人的presentation时,我其实很讨厌听见这一番话。就算他只说了一句GOOD,或者什么都没有表示,或者只换来一盒的朱古力,对于我,只要我完成了我对自己的要求和接受这一份task的那一刻起,所有的过程,艰辛,问题等都是自我挑战和享受的磨练。真诚和认真待人处事是我的基本手册。

苦干到一半,又冲去厕所准备呕吐了。这回真的成功了!不过也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最后吃下的,就是最先吐出的!真的很神奇哦!呕了当然比较舒服啊~于是清清口后,就躲回去继续加油。

眼看着大伙儿们纷纷收工离去了,而我依然在苦干,甚至连要交代的事务都未记下给同事,唉~肚子又来绞痛了,结果又去拉了!出来后,人明显“谢”了很多。做最后一次检查后,交代好寄出这个sharing的file,然后关机,除下lens换上眼睛(又长痘痘了),匆匆离开了。

行尸走肉,脚步轻浮(最要命的还是要撑着那高跟鞋走),超疲累的眼睛,真的有点担心自己能否顺利驾回家?摇下车窗是要让外头的风阵阵地把我打醒。车子一上了桥,就开始问自己“如果我突然想要呕吐,那该怎么办?”。车龙很长,行驶缓慢,已经没有潜意识但还维持在驾驶状况的我,只有纳闷再纳闷...好不容易,挨到下桥的分界处。非常强烈的呕吐和酸性液体开始倒流已经在催促着我快点停到一旁,快点!!可是,路那么窄,也要等到比较空旷的地方才好停车嘛!(这是我跟大脑的arguement)车子徐徐停下,要呕吐又必须下车,所以要关窗,然后要脱安全带(我不能很快速很大动作,因为它真的到了顶点了)....就在这时,它已迫不及待了!只能把手捂住嘴巴,但是还是关不住。只能打开车门少许,就这样侧身呕吐在马路上。(抱歉了,马路)哇啦哇啦的呕了很多的水~喉咙十分难受!两度呕吐后,慢慢地把纸巾处理干净,那个大衣的袖子也湿了,因为那个手盖住,它就倒流了进去。躺在车里休息了一下,再开车。

回到家,一片漆黑。心还想:这回要是死在家也没有人知道了(没多严重的话就晕倒在家也没人来救我了,呵呵)。什么都不做,换上衣服就要倒头大睡。两位却回来了。“吃了晚餐吗?”...不吃了。“啊,我们有买了....”一轮嘴的告诉我,我不耐烦的抢着说“我不要吃...先听我讲完好吗?....” 后来,我就去睡了。

迷迷糊糊的起身,好像是11时多而已,在厕所站了不久,又呕了第三次。也把他老人家惊醒了,要送去看医生吗?要吃药吗?再不好就进医院?身体不舒服和生病时的我,是格外的固执。除非忍无可忍到不行...喝了少许的热饮(protein护胃+少许的代餐饮料-防过度呕吐的饥饿感又引起胃酸胃痛就不好),吞了3颗C(提高免疫系统)+2颗B(B有止呕功效)后再继续躺下。

不知过了多久,又醒来喝水(口开始渴了),然后又继续睡去。
就这样反复辗转的睡睡醒醒,其实还有附带姨妈的到来,我真的被整得有够虚弱无力的。
6时的闹钟响了,没有力气起身去整理和收拾行李...想到远行的路程,紧凑的时间编排,只好认命的放弃和取消。
NShan,抱歉了。无法去找妳...
"...Sorry for not able to make it this time..."


这是近期每次埋头苦干时播放的音乐...置身于这样的classical音乐当中,会有种鼓舞,振奋,陶醉的满足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