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者的座右铭

这个标题啊...并不是在替吴淡如免费宣传喔。
我这个星期至少都听见别人口中说出的“妳很乐观喔”好几回...(包括了那位可爱的妹妹)对于我,这不是什么很了不起的,值得骄傲的。因为,这是大家都可以办到的事呀。问题只在于一个人怎么看,怎么想,不是吗?

一个脊椎骨患了一些小毛病的马来同事,因为疼痛刚从医院discharge回到工作岗位。很多同事见她回来了,都纷纷把工作和大小事务丢回给她。她觉得很失望,很沮丧。直到那天遇见了她,听她诉说后马上对她说:“妳可以那样子想,然后继续埋怨和不快乐或者妳也可以换这个角度想。”
“当你不在的时候,那些大小事务都是由你一手包办。其他人无法胜任和把这些大小事务掌控得好,那么试问谁的办事能力较出色呢?谁没有了谁才是重点呢?谁才是重要人物?平时愿意多做,多学的受益人是谁呢?所有的问题你都自有解答了,对吗?”
“对喔,我怎么没有如此想过...酱的想法会让自己很爽耶!”
“试着看...对于别人推过来的事务,妳都微笑的迎对。因为妳知道愿意付出的肯定受益的是自己。是谁不愿接受原本属于他/她的学习/被重用/升职机会而让机会白白流失呢?微笑迎对,快乐地工作态度也是促使妳病愈得快速的因素之一哦。”

再来一则...简单的...生活化的...
周四的傍晚,走在正要会合妹妹用餐的途中,拐了一下。鞋子突然松脱了...低头一看,walau eh...这样子的脱落,怎么走路啊?又不是断脚跟部哦!想到就发笑了。“哈哈哈~”
结果,扶着停靠一旁的电单车,把脚趾用力的抓紧那个裹住脚趾前头的横线,右脚走一步,左脚拖一步...平步走还好,上下就有点难题了。就这样边走,边抿着嘴笑...想到自己酱子奇怪的走路法,肯定滑稽和搞笑。说不定还被误以为是...唉,缺陷美一名...原来是跛客一名。哈哈哈哈!就这样,坚持走到那家餐厅时,妹妹就很好奇地望着我问:“什么事啊,姐?妳拾到金啊?笑得这么开心?”
坐下后,就未开口又自己先笑到不行了。然后好不容易地边说边吸气,边发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在诉说的当儿,就忽然想到了。真庆幸我以这样的轻松方式去面对。假如愁眉苦脸的因为鞋子坏了,不但影响了心情,说不定也影响了妹妹的心情和气氛呢!还是笑好,笑自己而已又不是别人,懂得苦中作乐,自娱娱人的,就让这笑细胞散播出去吧~功德无量呢,哇哈哈哈哈!(这么想就不正确了,哈哈哈哈!)

Anyway,还是翻开了n年前的这本书,套用了淡如姐的文字为完美的结束。
“智慧的魔力往往超出想像。
有些话像一记闷棍,不经意地敲了你的脑袋一下;
有些话像突来的阵雨,洗清了生命中久积的泥垢;
有些话敷在心上,又痒又痛的感觉会渐渐消失~
被遗忘的感性或理性瞬间甦醒,
你的脚步於是调整了方向。

有时,因而转了个大弯。” 《乐观者的座右铭-吴淡如》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