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UNDAY?

唔,昨晚‘早’睡的,今早就早起了。
搭不上随同他们去享用早餐的列车,只好守在电脑前咯。
周日...应该是个sunny的周日,想不到上了一小时的网后,突然下起大雨来了。就暂时先不出去了。

介绍前阵子终于有时间看过的书籍。
“人生是一种自我控制的过程,因为生命的高度掌握在自己手上,如何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要靠自己的头脑判断。在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的想法偏頻或明知故犯,才会把自己弄得手忙脚乱、头昏脑胀,以致於最后害惨了自己。生活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陷阱与诱惑,在面临进退的选择时,应该及时做出最好的判断,能随时换个角度思考,正是赢家掌握成功的关键。” 《换个角度,就是赢家》-林庆昭
辑一 别自作自受
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用真诚的心待人,对方也会以礼回报;用粗暴的态度对人,别人也会以牙还牙。
辑二 聪明与愚蠢
聪明或愚蠢不必多说,而是多多自我充实,否则宁可不聪明,也不要做个别人眼中的傻瓜。
辑三 别自不量力
自己有多少能耐就做多少事,不好高骛远,不眼高手低,否则自不量力的结果,只会自取其辱而已。
辑四 要多做少说
能说当然很好,最重要是要有付诸实行的决心,拿出实际的行动,多做会比多说来得有用。

这是一本50则改变人生态度的动物寓言故事书。
~很高兴里头也包含了商人与驢渡河的故事。
~这类故事书当然最适合偶看啦,而且monster看得有够快的。

《贝多芬的眼泪》 - 心灵拼图系列
一位听障工程师,充满勇气与泪水的深情记事。
“笑容里的悲伤,没有人知道。有时候,连我都怀疑,笑容的合理性。怎么,我还笑得出来?” “我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怜悯,如果,你愿意停下脚步来看我。请记得给我,你的微笑与鼓励,那会是让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
《贝多芬的眼泪》 - 作者BOBI
BOBI简介:
爱音乐,爱睡觉,爱旅游。
生日12月8日。出生地在台北市。
风格,低调极简。不接受访问,不曝光。
他是台湾疗伤系摄影/单音体散文,最优秀的作家。
这本书,需要什么包装?一本用心完成的书,不需作花俏繁复的包装,像是这本书的封面摄影,赤裸的身躯模糊的轮廓,花朵在伸起的手掌里,清晰地绽放与凋落,是啊!在茫然忙碌的城市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们不也都是挣扎地,寻求一盏属于自己的烛光吗?
简简单单的照片,也点出这本书的创作核心概念。
这是BOBI的第一本书,却不见新人的生涩。
也许,他不仅仅是用手在写文字与摄影,而是用他的心,用他对生命无限的真情。
BOBI部落格 http://blog.yam/com/bobi5

大家若还有印象的话,其实我很早很早以前已经推荐过这本书和BOBI的部落格。
翻阅这本书时,有些朋友会问:这是一本什么书?写些什么的?其实,我很难具体的回答。因为那样的答案,是不会引起兴趣或共鸣的。我是深深被书本上的文字,摄影以及笔迹吸引。我从中感受到作者的真情,真心和用心的记录和拍摄。

送上这首醒来后为sunny周日播放的歌曲,虽然下了一阵大雨(反而把声量扭得更大,爽!),但是,再大的雨也一定有停止的时刻的嘛~


p/s:那本《7个秘密》也是早阵子翻阅完毕,但是那是一本不简单,有深度的书。所以,真要介绍必须仔细用心的隆重推荐。下次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