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分享篇

续前一篇提及了梦想,那么有多少人还依然坚持着各自的梦想?一步一脚印的筑梦去了呢?年龄的增长,时事的变卦,身份的转变,一些受控制或不受控制的因素下,梦想逐渐变得遥远了...不见了...淡忘遗忘了。
听一听“最初的梦想”的同时,慢慢细嚼以下的小故事吧~共勉之。
某天,一只繭破了个洞。一个人坐在旁边观察了几个小时。其间,蝴蝶一直试图从那小洞里挤出自己的身体。然而,看起来一切都是徒劳。它后来似乎放弃努力,好像再也无能为力了。於是,那人决定帮蝴蝶一个忙;他拿来一把剪刀,把繭剪开。蝴蝶终於轻易破繭而出。然而,它的身体却干瘪,翅膀也是皱缩的。那人继续观察,他希望看到也许在某个时刻,蝴蝶的翅膀就会打开,变大和扩张,直到坚硬得能够支撑起身体为止。他的希望最终落空!实际上,蝴蝶穷其一生,拖着它那干瘪的身体和皱缩的翅膀爬着。它再也飞不起来了。

那人虽然一片善心好意,他却不明白,蝴蝶从小洞里破茧而出的艰苦挣扎,正是一个必然的磨练阶段。这过程可以使蝴蝶把养份输入翅膀,使它发达有力,为它离开繭后的自由飞翔做好准备。

有时候,艰苦挣扎恰恰是我们生命里所必需的。如果上天让我们轻轻松松,一帆风顺度过一生,我们可能变得无能。我们或许永远无法表现出应有的坚强,我们永远也无力飞翔。

我们祈求力量...上天却赐给我们困难,让我们在克服困难中变强壮。
我们祈求智慧...上天却赐给我们问题,让我们在解决问题中变聪明。
我们祈求富足...上天却赐给我们大脑和肌肉,让我们在工作中致富。
我们祈求勇气...上天却赐给我们障碍,让我们在冲破障碍中变勇敢。
我们祈求爱...上天却赐给我们有难的人,让我们在帮助中得到关怀爱护。
我们祈求好运...上天却赐给我们机会,让我们好好把握。

“我们获得的东西,没一样是我们所祈求的...但每一样都是我们需要的。”
勇敢面对生活,告诉自己一定能克服所有的挑战和障碍。

Comments

Popular Posts